不支持Flash

阿尔文-艾利10月再访京 献上《火鸟》代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48  新京报

  10月26、27日,美国首个主要致力于推广非洲现代舞蹈的舞团——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团,将登台世纪剧院演出三场。事隔两年再次访京,这支由黑人舞者领衔的现代舞团,将给北京观众献上代表作《爱情故事》、《金色章节》、《火鸟》与《启示录》等。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团,于1958年由黑人舞蹈家兼舞蹈编导阿尔文·艾利创立。舞团曾于1985年在阿尔文·艾利的率领下首次访华演出。三年后阿尔文·艾利去世,舞团由茱迪斯·詹米森担任艺术指导。茱迪斯之后曾得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接见。2004年,茱迪斯·詹米森率舞团访京,两场演出全场爆满。舞团以《启示录》等代表作中非洲文化与当代舞蹈的结合,在京城演出界掀起过一阵“黑色舞潮”。此次第三度访京,演出除了安排在常规的晚上,舞团还将在10月27日下午演出一场,节目将与晚上的有所区别:包括阿尔文·艾利为美国建国200年时创作的《艾利赞颂埃灵顿》,该作品根据美国爵士大师埃灵顿“公爵”的音乐创作,公演后成为美国现代舞蹈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阿尔文·艾利舞团的保留剧目达20多个,主要演出的是阿尔文·艾利的原创作品,常见融合芭蕾舞、爵士舞、摇摆舞为特色。舞团由多个民族的舞者组成,他们的足迹遍及六大洲、到过44个国家、拥有观众1500万人次以上,包括曾在巴黎国际舞蹈节上获金奖,在白宫为庆祝卡特总统就职而演,并多次为访美的各国元首演出,一直被誉为“美国的文化使者”。除了全球巡演,舞团每年在纽约均有固定的演出季。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