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元元首都演出圆夙愿 与世界顶尖舞蹈家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6: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集中了顶尖级舞蹈家的芭蕾舞剧《鹊桥》将首次在北京上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担当女主角的“芭蕾女皇”——谭元元,这是她首次在北京演出。正在美国紧张排练的谭元元接受了电话采访,激动地表示,早在自己初习芭蕾的时候就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在首都的舞台上担任主角,借俄、美、中、日四国联合搭建“鹊桥”的契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能够在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都北京演出具有民族独特风韵的芭蕾舞剧,这一切都让谭元元感到分外兴奋。

  “芭蕾女皇”竟然还没登过北京舞台

  谭元元是担任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的唯一亚洲人,是参加世界顶级规格的捷克拉格世界明星汇演的首位亚洲人。2004年她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并成为《时代》封面人物,这一系列殊荣无可置疑地奠定了她在当今世界芭蕾舞台上至高地位。谭元元少年成名,15岁在巴黎第五届国际芭蕾舞比赛上,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俄罗斯舞蹈大师乌兰诺娃给了她满分的评价,对媒体说:“这是我近20年来看到的最年轻但又最具古典表演风格的女演员”。著名舞蹈评论家 Covent Garden 称谭元元为“旧金山芭蕾舞团王冠上最大的那颗宝石”;《纽约时报》舞评家Anna Kisslgoff,称她“结合了精致与大胆的特质”。日本权威《舞蹈》杂志评选20 世纪101 位舞蹈明星,谭元元是唯一的华人。

  谭元元的舞迷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因为档期的问题,在北京的演出一直未能成行。谭元元说有不少国内的演出商邀请她来北京演出。她也十分希望能为国内的观众献艺。但是她有个心愿,希望不是跳着西方的剧目《天鹅湖》或《奥赛罗》来北京,她渴盼能有机会演出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剧,能够用她在西方积累多年的表演经验演绎最有传统美感的故事情节。《鹊桥》的演出成就了最完美的契机,憧憬多年的谭元元终于可以一偿夙愿,满怀期待的众多舞迷也终于有机会见到渴慕已久的“芭蕾女皇”。

  很高兴与世界顶尖的舞蹈家同台

  《鹊桥》主演均是首屈一指的世界顶级芭蕾舞蹈家。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阿丽娜-索莫娃和雷奥尼多-撒拉法诺夫以及日本国家艺术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依阿罗斯拉夫·撒连格、原岛里会都是当今世界芭蕾舞界极负盛名的舞蹈家。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有着200多年的历史,该团世界芭蕾舞大师乌兰诺娃曾经是我国老一代领导人非常喜欢的舞蹈家,多次来华为国家领导人演出,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谭元元表示,“很高兴这次能与世界最顶级的芭蕾演员们合作,他们的艺术水平都是让人敬佩的,也是长期以来我特别希望能同台演出的理想搭档。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的前首席乌兰诺娃是我的精神偶像,在我学习芭蕾的过程中也受到他们很多的影响和鼓励。当年我参加法国国际芭蕾舞比赛时,很荣幸得到了乌兰诺娃大师的赞赏和满分的鼓励,对于15岁的我是巨大的精神激励,当时的场景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我和俄罗斯马林斯基的首席雷奥尼多-撒拉法诺夫,在日本排练了一段时间的《鹊桥》,感觉棒极了!我们的配合很协调,舞步间也更加纯熟,我对北京的演出有更高的期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