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omen说相声》12月登陆上海 主创齐造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0:36  新浪娱乐
《Women说相声》12月登陆上海主创齐造势(图)

赖声川

《Women说相声》12月登陆上海主创齐造势(图)

三个女人一台戏

《Women说相声》12月登陆上海主创齐造势(图)

阿雅、杨婷现场表演

《Women说相声》12月登陆上海主创齐造势(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在去年《暗恋桃花源(blog)》热演最主要的阵地之一——上海,表演工作坊的作品可谓是声名远播,《暗恋桃花源》在上海的三轮公演创下了奇迹般的口碑。12月3日——7日,表演工作坊艺术总监赖声川(blog)将携其在内地的最新作品《这一夜,Women说相声》进行上海首轮公演,地点仍旧选择了上海最具代表性的剧场——上海大剧院。而作为上海大剧院十周年演出季的重点演出,《这一夜,Women说相声》也是首个亮相上海大剧院的戏剧类剧目。10月10日,赖声川携新剧的三位女主角方芳、阿雅(听歌,blog)、杨婷现身上海大剧院,为12月份的5场演出造势。三位女主角已经在深圳、广州、北京在舞台上合作演出过8场,观看过该剧的观众无一不对剧中三位女性演员的表演交口称赞,各论坛和网友自发的评论里对于三位主演的精彩表演更是叹为观止。

  经过8场实战历练的三位演员更加自信和美丽,他们都觉得9月26日在深圳的第一场演出让大家终身难忘。演出结束后,三人在一起抱头痛哭,那一夜,他们终于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一个月来的忐忑不安终于在所有观众的掌声和起立叫好声中被证明。那天在后台,导演赖声川走过去向她们表示祝贺,三个人的泪水就再也止不住了,这种温暖与感动,兴许也只有女性才有。

  赖声川导演对于三位爱将三地8场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仅用三个人的“嘴上功夫”,就吸引上千人坐下来不挪屁股,除了导演的功力之外,演员的实力可见一斑。《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一部完全需要依靠演员实力和表现力支撑的戏,如果没有优秀的演员,《这一夜,WOMEN说相声》根本无法站立在舞台上。而方芳、阿雅、杨婷三位显然是最称职的“Women”,不仅将说学逗唱的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令得该剧更为丰满,更是在演出中不断加入自身的表演优势,施展各种绝技,令得到场观众不断喝彩,实实在在挑战了一回传统的男性相声。

  据导演赖声川介绍:在剧中,台湾综艺小天后与实力派演员阿雅与内地最具实力的舞台剧女演员杨婷分别扮演一场名为“Total Women”的公司酬宾大会上的两名超级业务员“蓝钻”和“红宝”,而台湾综艺天后方芳则扮演她们等待的一位相声大师周方氏老太太的孙女——“芬妮”。全剧在这样一个大师莅临晚会现场、三人巧遇的背景下展开。表演共分为六段,包括单口、对口和群口相声,像方芳单口的“旅程”,阿雅、杨婷对口的“我姨妈”,三人群口的“骂街”“恋爱病”等等,每一段各有关于女人话题、生活、女人内心世界等主题,展现出不一样的相声趣味感。

  赖声川导演还表示,在上海的演出,除了剧中非常好笑的“我姨妈”“恋爱病”“立可肥”等段落之外,一直被观众和网友讨论得最多的剧中方芳表演的单口“旅程”和最后的返场“安可曲”两段,最值得观众期待,而赖导演也会根据上海观众的胃口加入一些上海的元素,至于是什么还未可透露,要观众走进剧场才能揭晓。

  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当天也出席了发布会并担任嘉宾主持,他在发言中说:赖声川导演是国际一流的大师,上海大剧院非常看重与这些世界知名导演的合作,《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赖导演带到上海大剧院的第二部戏,消息一公布票房就直线上升,而上海大剧院正在积极计划将赖声川导演带领的表演工作坊的更多作品带到上海,甚至在上海举办表演工作坊的演出季。方芳、阿雅、杨婷三位如今面对媒体已经极显默契,在媒体的要求下,她们当场来了段“现挂”,令得到场媒体不禁鼓起掌来。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