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梅歌后吴琼访严凤英旧居 与戏迷亲密合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33  扬子晚报
黄梅歌后吴琼访严凤英旧居与戏迷亲密合影(图)

吴琼参观严凤英故居

黄梅歌后吴琼访严凤英旧居与戏迷亲密合影(图)

吴琼和甘家后人汪小丹合影

黄梅歌后吴琼访严凤英旧居与戏迷亲密合影(图)

吴琼前晚演出《女驸马》剧照

  [扬子晚报网消息] “合影啊?来,合吧!回头你们记得找扬子晚报这位记者要照片,我们是老朋友了!”昨天,“黄梅歌后”吴琼(blog)来到南京甘家大院走访严凤英旧居,随行的还有几十名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戏迷,参观结束后吴琼与戏迷们在这个曾经的江南戏曲的“重要阵地”亲密合影,作为扬子晚报的老朋友,吴琼特别邀请了本报记者与她一同进行了这次半私人性质的“拜访”。在严凤英曾经生活过的旧居,素有“小严凤英”之称的吴琼特别与挂在墙上的严凤英的照片合了一张影,“严凤英老师一直是我最尊敬的艺术大师”。

  演出——

  20年后《女驸马》再来宁

  前晚,吴琼在文化艺术中心再次唱起了经典的《女驸马》,记者注意到节目单上注明了“天皇巨星版”,对南京观众来说,20年没来南京演戏的吴琼的确是黄梅戏界的“天皇巨星”。演出现场气氛的热烈远远超出了吴琼的预想,几次返场后观众仍不断高喊:“再来一段!”回到后台的吴琼拉着记者说:“真没想到南京戏迷还这么喜欢我,20年没来的确有点久,这次只演一场我现在都觉得有点对不住大家了。其实《女驸马》这个戏还是太文太柔了,中间本来不该有这么多掌声的,可我们每唱完一段大家都这么热烈地鼓掌……”

  拜见——

  严凤英当年又回来过吗

  “如果打分,严凤英100分,我只有30分”,严凤英是吴琼从10多岁学黄梅戏开始就供奉在心中的偶像,甘家大院一行的最重要目的当然也是拜访严凤英的旧居,室内陈设简朴,吴琼一边看墙上悬挂的严凤英照片,一边轻声读两边的对联,“凤律新声扬赤县,英姿仪态誉黄梅”。大院内的一位老师给吴琼当导游,“当年严凤英流落到南京在秦淮河、夫子庙一带卖唱,后来到上乘庵米高梅舞厅当舞女,她知道戏曲世家的甘家,甘家也听说了她的艺术才华,有一天严凤英穿着一件黑丝绒旗袍在舞厅跳舞,非常美,她看到了甘律之也在场……”吴琼很认真地听导游讲,“对,这个我听说过,我很想知道后来她回安徽继续唱黄梅戏后又回南京来了吗?”“她在黄梅戏界大获成功后又回来与甘律之举办了风光的婚礼,不过后来她的艺术在安徽,他的事业在南京,没办法还是分道扬镳了……”

  愿望——

  促成“五朵金花”同学会

  吴琼、马兰(blog)、吴亚玲、袁枚、杨俊,当年黄梅戏界“五朵金花”,现在大家都各忙各的,吴琼说自己的一大心愿就是希望明年能促成“五朵金花”的重聚,“我最近在准备我的演唱会,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展开巡演,希望届时能把姐妹们都请来当嘉宾,哪怕不唱戏就跟大家见见面说说话,虽然这么多年见面机会少,但情分都还在心里”。甚至她也想到了有机会大家一起合作,“我特别喜欢余秋雨(blog)参与创作的黄梅戏《红楼梦》,希望有机会和马兰、余秋雨、吴亚玲……大家一起再做黄梅戏”。对于自己的演唱会吴琼表示也是新尝试,“我是第一个开演唱会的黄梅戏演员,届时黄梅戏会占2/3,其余会唱一些民歌、流行歌曲……”

  家庭——

  老公阮巡非常崇拜我

  “这个手机是我老公送我的,他知道我眼睛有点花就买了个字大的”,吴琼打电话的时候很幸福地向记者说起自己的新手机,当时她与小她15岁的阮巡的“姐弟恋”引起不小的轰动,现在二人也像普通夫妻一样过着普通的日子,“认识他之前我一直是想独身的,我也非常自我,但结了婚我发现还是两个人在一起好。以前我没发现,后来阮巡的朋友告诉我‘阮巡特别崇拜你,说起你来就眉飞色舞的’,他总跟我说最喜欢我谢幕时的样子,因为接受那么多人的喝彩……”聊天过程中阮巡打了个电话过来,放下电话吴琼笑着说:“他15日又要去拍戏,一出去就是3个月,这不是告诉我早点回去嘛!我们俩说好了,不见面最多不能超过一个月,所以每次他拍戏我都去探班……”

  本报记者 张艳/文 尤晓源/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