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色戒》讲述“色”精髓 景甜剧中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4:42  新浪娱乐
话剧《色戒》讲述“色”精髓景甜剧中挑大梁

景甜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来,话剧《色戒》一直备受关注,除了期待公演之外更关注的便是扮演王佳芝的剧中女主角景甜(听歌,blog)。据该剧导演称,目前该话剧正处于排练期,从剧本的修改到最后敲定都始终坚持忠实张爱玲原著的精髓。作品中的王佳芝是清纯可爱的,对18岁的景甜来说担此角色,将十分有信心。佳芝作为爱国学生,她是单纯的,而她接近易先生的目的也是单纯的,只是出于一种爱国、救国的心情。而《色,戒》中的“色”并非是单纯的“情色”,而是一种发自内心、自我的真情。景甜的内在特质和王佳芝这个角色也刚好符合。

  张爱玲花了几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色,戒》,其内涵也绝非表象那么浮华。张爱玲在原著中用逗号将“色”和“戒”隔开,意味着“色”与“戒”本身是对立体。“色”并非“情色”而是最真实内心世界的情感。佳芝是“色”到了极致,而易先生的身份决定了他的敏感与警觉,可谓是“戒”的极致。当这二者相遇时就是这两种感情的碰撞。佳芝与易先生的相遇也并不只停留在“情色”的表面。佳芝是自然素朴的,最后把邪恶的“戒”击溃。张爱玲追求的是伪善中发现真实,奢华中体现素朴。而简单素朴正是佳芝这个人物的灵魂。引用剧本题记中的一句话“《色,戒》是成人的童话,徒有美丽童话的外衣,骨子里都是血淋淋的。”

  日前,该剧组并未透露公演日期,本着对艺术的追求、体现作品人物的灵魂和精髓,剧组表示会将大部分精力用在排演上,给大家呈现出一部用真实情感抒发的力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