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鹊桥》压轴中日交流演出 日本前驻华大使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3:44  京华时报
《鹊桥》压轴中日交流演出日本前驻华大使编剧
剧中织女的扮演者谭元元昨天出席发布会。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由中日合作的大型芭蕾舞剧《鹊桥》将于11月24日、25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演,这同时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闭幕演出。该剧昨天在京举行了发布会。

  《鹊桥》取材于中国古代牛郎和织女的美丽传说,由日本前驻华大使中江要介编剧,表达人类消除隔阂、向往团圆的美好愿望。

  《鹊桥》总制作人吴民民介绍,该剧演员阵容将以日本国家艺术院芭蕾舞团为主,并邀请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蹈演员谭元元、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首席舞蹈演员阿丽娜·索莫娃和雷奥尼多·撒拉法诺夫加盟,同时还安排了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百人乐队现场伴奏。演员阵容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剧中织女的扮演者谭元元在发布会上称,9年前她曾经在上海大剧院演织女,现在再演这个角色,经验更多,更能表现出角色的美。

  据悉,《鹊桥》在内地演出结束后,还将在日本、韩国、

意大利、美国等地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