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藏谜》将一岁羊羔搬上舞台增加真实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即将于11月13日在保利剧院拉开大幕的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昨天结束了在苏州的巡演。在巡演过程中,特殊演员“叉叉”的加盟使《藏谜》充满了传奇色彩。这只仅一岁的小羊羔作为演员博得了观众喜爱。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舞蹈家杨丽萍和藏族歌唱家容中尔甲历经数年的心血之作。为了保证这部舞台作品的原汁原味,主创人员用数年时间从民间收集了3000余件藏族服饰,神秘的西藏乐器———六弦琴和大法号也首次被搬上舞台。剧中80多位演员,有一多半是来自牧区的牧民。剧组在排练时专门为不懂汉语的他们配备了翻译。

  对于小羊羔“叉叉”登上舞台,杨丽萍解释说,她看到很多朝圣的藏民背后都跟着一只驴或者羊,特别具有意味,于是便想到让“叉叉”成为《藏谜》的特殊演员登台,她认为这将大大增加舞台的真实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