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街》《人家》之后 看方言剧《兰州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16  西部商报

  昨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省话剧院等单位联合出品,甘肃省话剧院、本报联合制作的大型市井方言剧《兰州好家》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和酝酿,将于近日在人民剧院隆重上演。

  《兰州好家》是继《兰州老街》、《兰州人家》之后,“兰州人”三部曲系列之三。由甘肃省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张明,甘肃省话剧院专职编剧王小军执笔创作。该剧以兰州张掖路改造为背景,通过兰州“好家子”的好,以喜剧色彩的兰州方言,展现普通人的亲情、爱情、友情,以西北甘肃民间文化为载体,呈现黄河文化传承的源远流长。

  对于为何会以兰州“好家子”为主题,话剧的创意是什么?张明介绍说,《兰州好家》强化了一个有价值的积极主题,即在社会转型过程中,文化的失落和保护问题,文化的传承问题。而这样一个主题是通过鲜明的人物形象和人物的情感故事来表现的,作为它的载体又是象征黄河文化的兰州鼓子,在以情动人的同时,表达了文化的承载像黄河一样奔腾不息,源远流长。这一主题内容和表现形式,在话剧舞台上还是第一次呈现。

  今年也是中国话剧百年诞辰,作为中国西部话剧领头羊,甘肃省话剧院也将《兰州好家》奉献给热爱话剧的金城人民,以此纪念话剧百年。

  剧情梗概:

  大型话剧《兰州好家》以兰州张掖路改造为背景,通过普通邻里人家的所思所好,好的苦,好的哭,好的累,好的笑,以鲜明的人物形象和感人的爱情故事,在表现“好家子”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同时,运用兰州方言富有喜剧色彩的表现形式,通过

四合院打开黄河之水天上来宏大场面处理,揭示了文化传承这一严肃命题。本报记者 李彦林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