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州好家》即将推出 创新传统剧目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57  西部商报

  新浪娱乐讯 《兰州好家》是继《兰州老街》、《兰州人家》之后,“兰州人”系列之三。因为有《兰州老街》、《兰州人家》在市场上的成功,可以期待《兰州好家》将一如既往地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甘肃文化产业的发展可谓成绩多多,不仅有进京演出11次的《大梦敦煌》等经典名剧,还有在兰州本土影响巨大的“兰州人”系列,进入今年10月以来更是好戏连台:《大梦敦煌》近日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并有望成为国家大剧院的保留剧目;兰州戏曲剧院编排的秦腔《曹操与杨修》也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成功;还有《山月》、《官鹅情歌》等优秀的剧目让人目不暇接,这些不同剧种的作品,分别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说明甘肃文化的兴盛。

  细究起来,这些成就的取得,首先得益于甘肃深厚的文化土壤和底蕴。

  其次,对

传统文化的创新是甘肃这些剧目取得成功的又一个主要原因。许多地方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却不一定创造出优秀的艺术。要创造出好的艺术,就要有创造性人才的存在。有了创造性思维,才能够有效地挖掘传统,才会有创造性地进行艺术创作,也才会有优秀艺术成就的产生。甘肃这些剧目的成功,说明甘肃近年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创造性思维的艺术人才。这些人才的出现,是当地戏剧兴旺的关键。(瞿方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