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仲夏夜之梦》舞美耗费巨资 再现古雅典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出品,中央戏剧学校表演系教授梁伯龙执导的话剧《仲夏夜之梦》,在话剧百年打出经典巨作与商业市场相结合的模式,力求打造一部商业化,但更拥有深刻内涵的百年巨制。

  据悉,《仲夏夜之梦》的舞台设计及造型设计已基本完成,该剧将力图再现出古雅典的奢华与恢弘,仙景的广袤和空灵,丛林的深邃与幽静。配合剧中故事的主要场景,在话剧有限的舞台上为观众带来最高视觉享受。

  此次担任舞美设计的范舒行老师曾在波士顿大学获得布景艺术硕士学位,是一位在美国影视戏剧界备受尊敬的艺术家。曾担任美国国家布景公司总布景师,连续七年参与了《格莱梅音乐颁奖电视晚会》和《美国小姐—选美电视晚会》的布景制作。在此间他参与制作过的布景和电视场景还包括:百老汇音乐剧《猫》、《日落大道》、美国广播公司(ABC)《 晚间新闻》演播室、共和党国会电视演播室、克林顿总统就职大典文艺晚会(HBO)等。

  此次为《仲夏夜之梦》担任舞美设计不仅要在舞台上重现古雅典的奢华,更是要加入许多现代的时尚元素,不仅要符合剧中情节的需要更要满足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仲夏夜之梦》不惜下重金搭建炫目舞台。此外,许多人物的造型相当华贵,颇显贵族之风。公爵,公爵夫人,王子,公主,仙王,仙后等人物的造型服装,都会应他们尊贵的身份而突出古典、奢华之风。而剧中有很多梦幻般的人物的造型则会加入更多的时尚元素,甚至一些前卫而大胆的设计都将会在舞台上展现。此片的制片人周莉称,此次重排莎翁巨作要保持经典喜剧的艺术内涵,但决不会只是简单的重排,从表演到布景造型都会加入很多现代元素,在古雅典奢华的基础上融入时尚的设计,以满足现代观众的审美要求,力求打造一出话剧舞台上的饕餮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