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3日13时阿雅杨婷做客新浪聊赖声川新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18  新浪娱乐
23日13时阿雅杨婷做客新浪聊赖声川新戏(图)

阿雅

23日13时阿雅杨婷做客新浪聊赖声川新戏(图)

杨婷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下午13时阿雅杨婷做客新浪,聊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的内地最新作品《这一夜,Women说相声》演出台前幕后趣闻。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加。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点此进入视频直播间(23日13时开通)

  2007年11月14日至18日,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的内地最新作品《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将在天桥剧场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该剧曾在10月5日、6日在北京展览馆火爆上演,以“比‘暗恋’更温暖,比‘桃花源’更爆笑”之誉媲美赖声川风靡内地之经典名作《暗恋桃花源》。三大女主角方芳、阿雅、杨婷的表演每每技压全场,征服现场观众。剧组表示:北展演出的轰动带动了该剧的口碑效应,很多观众为没有看成该剧感到惋惜,演员和剧组的各方朋友更是不断传达友人的要求提议再演,剧组经过不断地场地协调,终于敲定了北京二轮演出的时间。

  去年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可谓带动了巡演各地的舞台剧风潮,此次《这一夜,Women说相声》可谓比“暗恋”更温暖,比“桃花源”更爆笑。赖声川导演对于三位爱将在国内四地的11场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三人仅用三个人的“嘴上功夫”,就吸引上千人坐下来笑满全场,而且还能带来深思,除了导演的功力之外,演员的实力可见一斑。方芳、阿雅、杨婷三位最称职的“Women”,不仅将说学逗唱的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更是在演出中不断加入自身的表演优势,施展各种绝技,使到场观众无不喝彩,实实在在挑战了一回传统的男性相声。

  在剧中,台湾综艺小天后与实力派演员阿雅与内地最具实力的舞台剧女演员杨婷分别扮演一场名为“Total Women”的公司酬宾大会上的两名超级业务员“蓝钻”和“红宝”,而台湾综艺天后方芳则扮演她们等待的一位相声大师周方氏老太太的孙女——“芬妮”。全剧在这样一个大师莅临晚会现场、三人巧遇的背景下展开。表演共分为六段,包括单口、对口和群口相声,像方芳单口的“旅程”,阿雅、杨婷对口的“我姨妈”,三人群口的“骂街”“恋爱病”等等,每一段各有关于女人话题、生活、女人内心世界等主题,展现出不一样的相声趣味感。

  10月23日下午一点,阿雅和杨婷做客新浪,聊聊《这一夜,Women说相声》内地近十场演出以来的感受和趣事,希望与观众和网友共同分享。

   ⊙奇异精灵·台湾综艺小天后:阿 雅(柳翰雅)扮演“蓝钻”

  华冈艺校戏剧科毕业,新崛起之实力派演员及当红节目主持人。剧场演出作品《乱民全讲》、《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并曾参与超视《我们一家都是人》及华视《怀玉公主》演出;主持过的节目有中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学校没教的事》、《无敌双响炮》、台北之音《台北唉呦喂呀》、华视《非常MATCH》、台视《世界非常奇妙》、《综艺旗舰》、《综艺掌门人》、《太阳计划》等。

  因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和《无敌双响炮》主持人身份而红遍华语世界的阿雅更为年青观众所熟知,她的一曲“红豆、大红豆……”《挫冰进行曲》更是红透半边天,被誉为与小S陶子齐名的台湾三大综艺小天后。阿雅不仅是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更是优秀的舞台剧演员,曾多次与赖声川导演合作,在《乱民全讲》、《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中有上佳表现,与赖梵耘、张小燕等同台演出。

  此次阿雅加盟内地版《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她在留学美国一年后首次正式复出。丢开邀约不断的主持和演戏工作,跑到美国潜心攻读戏剧和语言的阿雅刚刚于6月份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在美国的学业,台湾和内地的各种片约和节目邀请已经排到明年年底。但当听闻赖导演要在内地排《这一夜,WOMEN说相声》时,阿雅还是推开所有邀请,义无反顾加盟“相声”剧。原因是她觉得每次和赖导演合作之后都会“长功力”,前几次舞台剧演出令她重回综艺舞台中更加得心应手,而是次有机会“说相声”更是充满挑战和趣味。

  ⊙内地最具实力和创作力的舞台剧女演员:杨 婷 扮演“红宝”

  199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北京有线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从1998年起重返戏剧舞台,成为中国话剧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曾演过《恋爱的犀牛》、《臭虫》、《盗版浮士德》、《切格瓦拉》、《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西区故事》、《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概念》、《他没有两个老婆》《情人》等。2005年起,她开始转行当戏剧导演,曾先后推出《圣井》、《切·格瓦拉》、《大大大明星》等多部舞台剧,成为中国戏剧界少有的表演、导演俱佳的女性创作人才。

  除方芳、阿雅外,这次加盟《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另一位女演员杨婷也和赖声川有过多次合作,其中2002年于内地热演30多场的《他没有两个老婆》中,杨婷与徐峥、李乃文、李梅、周迅等同台飙戏,把这部戏剧结构极其精巧的作品演绎到了致高境界,成为当年最受观众好评的舞台剧作品。杨婷不仅是近年来北京戏剧舞台上最受观众欢迎的实力派演员,曾与孟京辉等多位导演合作,代表作品有《恋爱的犀牛》等。喜剧天分极为突出的她,同时更以创作功力见长,她导演的《圣井》、《切·格瓦拉》(2005)、《大大大明星》,每一部都成为京城话剧圈中的热门话题,《切·格瓦拉》还曾远赴韩国参加光州艺术节并获大会及观众极大赞誉。而《切·格瓦拉》中深得她喜爱的女演员汤唯,也正是因为在该剧中的成功表现非常接近张爱玲原著中王佳芝的原型,而被李安导演相中成为近期即将公映的《色·戒》中的女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