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友粉墨演绎《梁祝》全貌 法国学者观后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6:50  今晚报
越友粉墨演绎《梁祝》全貌法国学者观后盛赞

演出结束后,法国学者彼得与演员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高 山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作为今晚报杯越剧流派展演第八场,天津越友会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演出范派、傅派名剧全部《梁山伯与祝英台》,引发观众浓厚的兴趣。

  天津越友会成立于1995年,是我市第一家越剧票房,当时46个人,只能清唱;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逐步能够彩唱,又能够演出折子戏,至今能够演出整本大戏,会员已达113人。昨天饰演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各有5名票友,演得都很投入,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越友会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本市越剧票界繁荣的景象,这是观众感兴趣的一个热点。

  在古色古香的茶座小剧场内,坐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一边饶有兴致地看戏,一边颇为轻松地品茶,成为观众感兴趣的又一关注点。记者经询问得知,他叫彼得,是法国杜来斯大学教授,一个月前作为访问学者来天津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搞研究。前些日子,他到大胡同溜达,在谦祥益文苑门口听到一曲熟悉的音乐,便闻声寻踪而进,一看是他曾在杭州见过的中国
越剧
,就坐下观看。他对几位越友说,自己曾四次来中国,特别喜爱中国戏曲。上次看的是排练,这次正式演出,他搭乘公交车专程前来看戏。他环顾四周建筑,对坐在旁边的天津大学教授蔡义汉说:“这座建筑很古老,很漂亮,有多少年了?”蔡义汉用英语告诉他:“这是中国清代的建筑,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他听了露出惊讶的神情。接着,端起小茶盅品了口茶,说:“这是我喝过的最好的茶!”蔡义汉告诉他:“这是中国
福建
省出产的名茶铁观音。”他连声说:“好茶,好茶!”他端正地坐了一下午,从头看至尾,满意地对记者说:“虽然有些细节看不太懂,但能知道整个故事内容。中国越剧非常好,表演优美,曲调动听,我没有看过比这再好的戏剧了。”演员谢幕的时候,他高兴地登台与演员合影交流。见到饰演梁山伯的女小生刘明琪,他伸出大拇指称赞说:“你是个很帅的‘男子汉’!”当观众已经散尽,演员们也到后台卸装时,他还舍不得离去,又径直去后台找演员交谈,可见他对中国越剧的钟情。

  今晚报杯越剧流派展演第九场将有新的创意,27日由多家越剧票房在谦祥益文苑同台演出四个不同版本的多种流派的《楼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