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 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3:44  新浪娱乐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导演杨硕发言 田佳与姚星彤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即将走上话剧舞台 许飞接受采访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导演与小浪合影 张迪与许飞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张迪助阵送祝福 张亚飞发言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许飞领衔《奉旨越狱》导演无惧同期pk(组图)
钟亮与小浪合影 周路明发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临近,即将在该月上演的多部舞台剧都在紧张排练,这些剧目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选秀明星的加盟。不久前,苏醒(听歌,blog)郭彪(听歌,blog)加盟中央戏剧学院梁伯龙教授导演的莎剧《仲夏夜之梦》,王铮亮(听歌,blog)也悄然加盟另一部与莎士比亚有关的原创剧《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许飞(听歌,blog)则选择了号称“麻辣舞台剧”的《奉旨越狱》,与其一起“越狱”的还有同为“超女”的张亚飞(听歌,blog)

  10月22日,《奉旨越狱》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杨硕携主演许飞、张亚飞、田佳、钟亮(blog)、姚星彤、王欣如(blog)等人亲临现场,为该剧打造声势。“红楼梦中人(blog)”的宝玉张迪(blog)也作为嘉宾出现在发布会,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福。许多“粉丝”前来为自己的偶像助威,而明星们也走上台与观众互动玩起了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麻辣”让观众在爆笑中体味人生情感

  《奉旨越狱》定位为“麻辣舞台剧”,这个新鲜名词的出现不得不让人好奇。有人认为,之所以这样定位,皆因为该剧有现场的歌唱、舞蹈、笑料、多媒体等。但如此简单的描述并不能完全说明其新意。导演杨硕对该剧解释为“具有强烈的喜剧风格、具有些许黑色幽默、故事看似荒诞缺包含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据悉,该剧将汇集许多时尚元素,包括时下发生的社会实践、人物等等。要求舞台节奏超快,要让观众从头笑到尾,能够在笑声中体味情感背叛和世态炎凉。同时,该剧还邀请了音乐人李杰量身打造了15首原创歌曲和音乐,或抒情或动感,各种曲风将伴随不同的剧情展开。

  许飞领衔明星阵容信心十足

  许飞作为《奉旨越狱》的首推明星,自然成为媒体焦点。自从“明星话剧”在市场上票房成功后,许多商业戏剧都以“非舞台专业的明星”作为卖点。许飞虽然是在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就读,也无数次登台演出,但对于话剧的表演比较陌生。此次加盟《奉旨越狱》,对许飞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也是学习舞台表演的良好机会。许飞表示,自己现在虽然各种工作很忙,但依然在坚持话剧的排练,希望能够成为合格的演员演出好戏。许飞对伙伴张亚飞夸奖不已,二人在剧中将扮演同一个角色,区别是:在北京演出时由许飞登台,湖南的演出则更换为张亚飞表演。

  几位“非专业”演员对该剧显出很大的信心,称现在的排练已经在良好进行,大家已经得到了导演的肯定,并在努力做到最好。作为主演之一的田佳表示,表演得到了导演的认可,能够达到要求。“希望大家不要带有偏见地看我们,在演话剧时,不要把我当成主持人,也不要把别人当作歌手。”田佳说。

  导演杨硕新浪独家专访:

  导演杨硕是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教师,此次执导《奉旨越狱》也是其个人商业戏剧的处女作。杨硕在发布会后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对于该剧的排演情况以及话剧市场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以下是部分专访实录:

  “学院派”也可以做好商业戏

  问:杨硕导演,你作为一个中央戏剧学院的教师,可以算是“学院派”戏剧的传授者,为什莫此次会选择一部纯商业戏剧来排演呢?

  杨硕:其实“学院派”只是一个创作态度、工作方法、创作方法的解释,与商业并不矛盾。而在戏剧学院学习、工作的人不一定就不能做、或者做不好商业演出。商业本身是一个包装和推广,我们同样可以用这些把戏做好,这些还是通过戏来衡量吧。

  《奉旨越狱》和同期其他戏“会有比较,但不存在pk”

  问:除你之外,中戏的老教授梁伯龙老师也在排演《仲夏夜之梦》,和你类似的地方是你们两部作品都选择了选秀选手作为演员,对这一点你怎莫看呢?

  杨硕:其实在一个档期上演两部戏也是很正常的,可能在一些地方我们两个戏有相似的元素。比如我和梁教授都是学院的教师,比如戏都充满商业味道等等。但是最大的不同,是梁教授资历比我老得多啊。

  问:那你认为这两部戏都是打“明星牌”,而选择的恰恰都是“快男超女”,会不会产生舞台上的竞争?

  杨硕:我想应该不会吧,我们都是各自排各自的戏,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

  问:还有另外一部正在准备的戏叫《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同为原创作品,你的戏与这部戏的档期应该是最为接近,会不会出现pk情况?

  杨硕:我想pk和竞争应该是没有,但是会出现一个比较。那最后结果可能是各有特点,而我还是先把自己的戏排好吧。

  “创作态度最重要,水平可以通过排练弥补”

  问:那你和这些接触舞台表演很少的明星们在排练中遇到过苦难吗?

  杨硕:应该说他们缺乏的是表演经验,但他们同样会有一些鲜活的东西表现出来。在创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态度,是愿意把这个事情做好。我觉得通过排练,能够弥补他们经验上的不足。

  问:你是在用专业演员的水准来要求他们吗?

  杨硕:我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我想他们到现在为止已经很接近了,以后应该会做得更好。

  问:你在排练中对他们会有特殊的要求吗?

  杨硕:我们首先是在完成戏剧表演部分的排练,在排练开始时,我们用了三天的时间一起交流、做训练,让大家熟悉。在这样的过程中才有可能合作,特别是这种轻松、幽默的喜剧。

  问:我在宣传稿中看到,这部“麻辣舞台剧”会让观众们大笑,甚至称会“两分钟笑一次”“三分钟笑一次”,那末如果届时剧场效果不如期待,观众们不笑你会如何?

  杨硕:那我努力争取让他们笑吧!(笑)

  联系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奉旨越狱》的出品方朗天娱乐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结成了公益合作单位,将演出和公益事业紧密相连。该剧的5%收入将捐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希望小学建立爱心书库。从北京到长沙、成都等地的演出,还将举办公益卫星活动,包括明星义卖纪念品、门票等,活动所得也全部投入到当地的公益事业。

  朗天娱乐称:“要让《奉旨越狱》演到哪里,爱心就带到哪里,公益事业就办到哪里!”

  《奉旨越狱》将于11月23日至12月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12月12日至12月23日前往长沙的湖南大剧院,12月26日至08年1月6日前往成都的金色歌剧厅进行国内巡演,明星演员们会随着地域不同而调整变化,喜爱爆笑、喜爱选秀明星的戏迷们可以期待该剧的开幕,新浪娱乐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将随时报道该剧的最新动态。 杨申/文 刘威 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