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姬排练一天后辞演王熙凤 盖丽丽火速救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0:53  东方网-劳动报
王姬排练一天后辞演王熙凤盖丽丽火速救驾(图)
王姬(资料图片)

  本报讯 大型明星版全景舞台剧《红楼梦》昨天从京城排练场爆出新闻,大腕明星王姬在参加完10月20日的一天排练后,忽然不辞而别。剧组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王姬忽然辞演的主要原因是“嫌戏份太少”。王姬的经纪人武丹丹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断然否认此说法,她的说法是“辞演是因为和档期冲突”。昨晚,记者获悉,影视剧明星盖丽丽(blog)应导演陈薪伊的邀请,已火速赶往剧组,接替王姬出演王熙凤一角。

  排练时情绪忽然起变化

  《红楼梦》剧组负责人对记者说,10月20日上午,王姬进组参加排练,刚开始时并未见她有什么异样,随着“王夫人”张秋芳(blog)、“邢夫人”凯丽的加入排练,“她发现戏份明显没有张秋芳和凯丽的重,情绪立刻变得不对劲了。下午排练完就见她与制作人密谈,晚餐时就再也不见她的踪影了……”

  导演陈薪伊曾在向媒体介绍该演出版本时,一再强调“没有主角”。在她的剧本里,王熙凤作为荣国府里的大管家,不再是一个纠结贾府矛盾于一身的人物,而是王夫人身边的配角,甚至戏份的重要程度还不及薛姨妈。

  经纪人:辞演是因档期冲突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姬的经纪人武丹丹,她断然否认王姬辞演王熙凤是缘于戏份太少的说法。“完全是因为时间问题,从开始我们就知道戏份少,要是为了戏份根本就不会接这戏。”

  武丹丹说,辞演是因为和档期冲突。“因为演出时间改了,那天正好要拍一场重要戏,实在没办法抽身出来。”当被问王姬要拍哪部电视剧的重要戏时,武丹丹则表示“不方便说”。那么,不是早已经签了约吗?“他们签了好几个‘王熙凤’,放那儿预备着呢,根本不会影响到演出……好了,我们正在开会,不能再说了。”

  王姬:早就知道戏份少

  在10月16日上海媒体见面会上,王姬对于出演王熙凤颇感兴奋:“在话剧百年之际能回归舞台,真是非常的幸运,加之又是这样一台在足球场演出的《红楼梦》,真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

  王姬说,她12岁时就看了《红楼梦》,“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选角时,导演组就曾找过我,我还真的去试过镜。当时我就属意凤姐,没想到人家见我‘人高马大’的,没怎么考虑就让我回去了,人家要找娇小的江南女子。本以为我这辈子和‘王熙凤’无缘了,没想到还有今天这一出,所以我怎么着也得演好!”

  当时,王姬对所演角色戏份已有了解,“尽管在原著中,王熙凤怎么算也是个女二号,但在这部具有颠覆性的《红楼梦》中,她无疑要退居二线。”王姬并告诉记者,她的戏份很少,台词也就十来句,“要在这么有限的篇幅里刻画这个人物,估计也只有效仿京剧中三四步就替代千山万水的做法了。”

  盖丽丽已火速救驾

  对于王姬突然辞演的举动,《红楼梦》总监制姚博文昨晚向记者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尽快做好弥补工作,保证演出如期登台上海艺术节。“剧组保留追究王姬毁约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王姬辞演后,总导演陈薪伊便与制作人紧急协商,拍定由盖丽丽接替王姬出演“凤姐”。“当晚剧组就与在湖南山沟里拍戏的盖丽丽取得联系,接到电话后她二话没说,马上向摄制组请假,连夜坐6个小时车赶上飞往北京的航班。现在她已经进入剧组正式投入排练。”

  姚博文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盖丽丽不仅艺德很好,而且进戏也非常的快。“陈导演说,盖丽丽已经是活脱脱一个凤丫头了。”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