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携《藏谜》上海首演 羊羔上舞台牦牛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14  新闻晨报

  与《云南印象》一样,《藏谜》充满着震撼的感觉,主创人员从民间收集的3000余件藏族服饰,以及神秘的西藏乐器六弦琴和大法号等一一被搬上台。开场时通天的大经轮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70多位身着藏袍的演员,从观众席中出发,如虔诚的藏民般一拜一叩首,向着舞台匍匐前进。舞台上彩色经幡林立,藏风浓郁的石墙、木桩、玛尼石随处可见,恢宏的舞台布景让观众都花了眼。

  但毫无疑问,杨丽萍还是整出舞剧最吸引观众的看点。在《荷花度母》片段中,头顶荷花,化身“荷花度母”的杨丽萍,以独舞的身姿出现,随着一朵巨大的莲花徐徐盛开,荷花度母被老阿妈的虔诚所唤醒,杨丽萍身着一身五彩缤纷的藏族华服,翩然舞动。

  尽管是一部反映藏族文化的歌舞,但作品中仍然加入了一些现代流行元素,藏戏中的“牦牛舞”在《藏谜》中被赋予现代特征,拟人化的牦牛形象竟然与年轻的牧牛人较劲,而在听到藏族少女悦耳的歌声之后,牦牛甚至深情地唱起了《你是我的玫瑰花》。

  在昨晚的演员表中,记者注意到,一只名叫叉叉的小羊赫然在列,它在剧中一直跟随老阿妈,直至最终。据了解,这只小羊是主创之一的容中尔甲从家乡找来的,刚参加演出时因为不习惯光滑的地板总摔跤,一听见音乐就逃跑,但从昨晚现场的演出效果来看,小羊叉叉表现不错,似乎已经懂得跟演员沟通交流了。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