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版舞台剧《红楼梦》突生变卦王姬辞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56  新闻晨报

  昨日,正在北京封闭排练的舞台剧《红楼梦》传出消息:演“王熙凤”的王姬突然辞演了!其空缺将由盖丽丽(blog)顶上

  昨日,明星版舞台剧《红楼梦》总出品人姚博文告诉记者,王姬辞演是由于与一部正接拍的电视剧档期冲突了,而且排练后,王姬发现“王熙凤”一角要满场“飞”,担心体力吃不消。对此,王姬方面也驳斥了外界有关王姬“嫌戏分少而退出”的传言。

  剧组:她不愿满场“飞”

  究竟王姬为何辞演?昨天傍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舞台剧《红楼梦》总出品人姚博文。他透露,剧组很早就将剧本给了王姬,排演前,双方也签订了正式合约,但10月20日那天排练结束后,王姬突然提出“不演了”,姚博文回忆说:“王姬说,正在接拍的一部电视剧档期和《红楼梦》这边相冲突;而且,她发现自己饰演的‘王熙凤’要满场‘飞’,一场戏下来要‘飞’二三千米,体力上吃不消。所以,她提出辞演,我们考虑后,同意了。”他坦言,之前王姬并不知道现场演出需要“满场飞”。

  记者质疑,彼此合约已签定,说不演就不演,岂不是太不负责任?姚博文表示:“我们本来就备好了后备人选,现在,‘王熙凤’一角已由盖丽丽顶上了。”至于会不会追究王姬悔约的法律责任,姚博文透露剧组方面暂时持保留意见。对于有传言称,王姬是因为发现戏分不如张秋芳(blog)(blog)饰演的“王夫人”、凯丽饰演的“张秋芳”等人重,当即辞演,姚博文予以否认:“至少在我面前,王姬从没有这样说过,而且在排练现场,王姬的确经常接电话谈电视剧的事。”

  王姬方:她不是嫌戏分少

  昨天,记者打通了王姬经纪人武丹丹的电话,但接电话的魏先生表示,武丹丹正在开会,无法接电话。他向记者确认,王姬辞演消息属实,“主要是《红楼梦》的排练和一部电视剧的拍摄时间有了冲突。”至于王姬要拍的是哪部电视剧,魏先生不愿透露。同时,魏先生坚决否认王姬辞演是缘于戏分太少,“我们早就知道她的戏不多,如果真是为这个,当初根本就不会接拍。”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