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彩排 斯琴高娃为张殿菲“开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21  辽沈晚报

  群星(听歌)荟萃的大型舞台剧版《红楼梦》目前已进入彩排阶段。该戏汇集了斯琴高娃王庆祥温碧霞吴佩慈(blog)等众多知名演员,而对于男主角贾宝玉,导演则大胆启用了新人张殿菲(blog)出演。

  张殿菲刚刚进入剧组时,由于稍欠表演经验,对台词、走位、肢体语言的掌控力都有待提高。但看中他潜力的导演却不介意他的 “零基础”,希望充分挖掘出他的自信,特意安排了副导演帮助其一起抠戏。

  张殿菲本人也非常好学,每日晨起练声朗读剧本,锻炼肢体协调性。斯琴高娃、张秋芳(blog)(blog)、陈逸恒等老演员主动在每场戏之间的休息时间为张殿菲单独开小灶辅导,细微的眼神、手势都手把手地亲自示范,晚上排练结束之后,还继续与张殿菲一起研读剧本直至深夜。张殿菲的演技突飞猛进,不到一周便数次受到导演表扬。

  即使是剧组的大牌演员也很难得到导演的表扬。张殿菲进组后通过不断努力,飞速进步,终于接连两天博得了导演肯定。陈导介绍,自己对张殿菲的严厉是因为对他的期待,相信他能做得更好。张殿菲表示开始时的确挺怕陈导,现在能得到肯定很高兴,但这还只是开始,只达到了60分,仍需继续努力,做足100分,不辜负导演和前辈们的重望。

  舞台剧《红楼梦》结束了在北京的初步彩排后,还将转战上海联排,11月10日、11日将在上海公演。首席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