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琦告别小品 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26  新浪娱乐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李琦 导演章乐斌 党浩 王海珍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李琦告别小品凭借《二十四小时记忆》回归话剧
骆佳 刘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李琦在博乐喜剧《二十四小时记忆》发布会上透露他今后不会再演小品即使是春晚小品邀约也不例外。《二十四小时记忆》是他重返话剧舞台的作品,由章乐斌执导,同时参演的还有名模王海珍(blog)、青年演员党浩、骆佳、刘琳。

  李琦告别小品舞台

  发布会上,李琦面对媒体正式宣布退出小品舞台。他在开场介绍时特别说明自己是来自武警文工团曲艺队是话剧演员出身,十六年前曾经获得戏剧“梅花奖”。由于话剧市场不景气,多年前“被迫”从事小品和影视剧表演。李琦说:“我是话剧演员,我极度反感笑星、小品演员这些头衔。纵观中国小品舞台没有一个是职业小品演员,赵本山是优秀的二人转演员,范伟是优秀的相声演员。我不演小品了,可以唱歌。可以演影视剧、话剧甚至舞剧都行。不给春晚添麻烦了。”

  重返话剧老本行

  虽然离开了小品舞台,但李琦并没有完全否定小品的表现手段。在他眼中,十分钟的小品更容易让人接受,是短平快的艺术表现手段,短小精粹不是没有艺术价值。但是小品创作节奏太快,观众嘎嘎一乐就完活,留不下印记。

  两个小时的舞台剧有很多人耐不下性子来看,但李琦还是决定重拾充实老本行。去年他已经有这个打算,但那时候身体不好。《二十四小时记忆》制作人季平是李琦多年前闯荡北京时就认识的老朋友,面对季平的盛情邀约,再加上身体康复了,于是李琦决定凭借该剧回归话剧,给自己的艺术道路留下点脚印。

  当绿叶也心甘

  《二十四小时记忆》是一出讲述亲情爱情的青春戏,李琦在里面不是绝对男一号,他自称是个“大绿叶”。“曲不练口生,我多年不上话剧舞台,什么都生了。”李琦谦虚地说他也在通过排练“找吧找吧”。在剧中他饰演王海珍的父亲,一位因为封海闲赋在家的老渔民,为这出年轻人的戏丰富一下。

  该剧的男一号是青年演员党浩,毕业于中戏96明星班,在当年的毕业大戏《费加罗的婚礼》中,他饰演的醉鬼“安东尼奥舅舅”一出场就赢得满堂彩。看到同窗刘烨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秦海璐(听歌,blog)也将出演《白玫瑰与红玫瑰》,自己也就按捺不住希望站到舞台上“发挥余热”,尤其是喜剧一直都是他特别希望尝试的方向,他非常看重这次机会。

  打造“博乐喜剧”品牌

  在发布会的尾声,李琦与导演章乐斌,主演王海珍、党浩、骆佳、刘琳一起切开生日蛋糕,庆祝“博乐喜剧”品牌诞生。李琦对此信心满怀,他自豪地说:“有我在阵地就在,红旗不倒就是胜利。”

  确实,该剧除了有老牌话剧演员李琦助阵,还有曾经与陈佩斯联合执导《阳台》的章乐斌导演做该剧的品质保证。两位美女主演王海珍和刘琳也为该剧保证人气。对于

名模王海珍的加盟,李琦认为他不排斥明星戏剧,话剧本来就是舶来品,只要有热情就可以参与进来,发挥自己擅长的方面。

  据悉,目前剧组已经正式开始排练。11月21日-11月24日将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计划首轮巡演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在武汉、广东、四川、云南、贵州等地进行。春节之后的第二轮巡演也将以北京为起点,从明年3月中旬延续到4月底,足迹将遍布上海以及江浙一带。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