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阿雅杨婷天桥“说相声”挑战男性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在一向是男人天下的北京天桥这个传统相声聚集地,将迎来“女人”的登台表演。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blog)的大陆版《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将于十一月中进行北京二轮演出。

  对于这个颇有“踢馆”之嫌的场地选择,制作人袁鸿解释主要是为了纪念相声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曾经在天桥的红火热烈,而如今相声的剧场化生存模式已不复存在,希望该剧的到来成为一个新的开始。

  此前,该剧已在深圳、广州、北京和苏州上演。期间跨越十一黄金周,有些观众放弃旅游静待演出到来;甚至有人专程从江浙其他地区赶往苏州观看演出,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除了有两岸三地的综艺天后方芳担纲主角外,另两位主演阿雅(听歌,blog)和杨婷也充满感慨。阿雅表示,导演赖声川是最能够用完全平等的身份和视角来看待女性的艺术家,对许多女性关心的话题,不是出于猎奇或嘲笑的态度、而是用一种真正的温暖和关怀来对待,所以才会有“大姨妈”和“立可肥”这样段子的出现。

  经过首演两人抱头痛苦宣泄紧张情绪后,现在阿雅和杨婷的合作已经越来越娴熟。阿雅直言“完全是在享受演戏人来疯型”,杨婷则表示自己还需要再磨一磨自己的演技,“我其实很放松但是感觉不太对,朋友建议我看看于谦的捧哏”。

  赖声川则表示,他非常希望借自己的作品来与观众对话,这次将较为近期的作品带到大陆,也是为了消弥时间和地域上的差异,更深入地以作品融入当代中国本土的戏剧创作。 (记者应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