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蝶》满载荣誉回家 李盾赞有爱才会有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25  新晚报

  21年前,他带着要去外面的世界打拼一番的幻想离开了哈尔滨;21年后,他带着由家乡著名企业松雷集团投资的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原创音乐剧《蝶》,满载荣誉回到了哈尔滨。

  昨日,作为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蝶》的艺术总监,从哈尔滨走出的李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蝶》是中国音乐剧的梦想,《蝶》的成功使中国的音乐剧提前了十年。

  李盾说,哈尔滨松雷集团把《蝶》剧的创作当成了二次创业,在中国掀开了民营企业进军文化产业的先河。音乐剧在文化产业的市场上是最有说服力的,也是最有市场回报的一种戏剧形式。它在音乐的形式上体现戏剧,这种艺术形式在许多国家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所以在中国大家也一直在琢磨,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有我们自己的音乐剧,才能有我们自己的音乐剧的标准,那么这个音乐剧,这个标准又要从谁开始?《蝶》剧给中国的音乐剧作了一个标准,《蝶》让世界音乐剧舞台上有了东方元素。

  李盾表示,其实在取材于中国传统故事《梁祝》的《蝶》剧中,《梁祝》只是一个符号和旋律。“我最初写本子时,就是想用蝶这个符号,因为蝶是能够飞翔的。《蝶》剧的真正主题是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在现代人的生活里已经是一个渴望了,很遥远。有人不相信有真爱,也不相信有真的情感,所以说就没有责任。但是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真的东西的话,那是非常可悲的。这个剧最后就是给人类一个警示,有爱才会有生命,有爱才会有颜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