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仲夏夜之梦》重排 忠于原著基础上注入时代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18  新浪娱乐

  近日来,苏醒(听歌,blog)男扮女装的照片一经登出,话剧《仲夏夜之梦》便成了网络争论的焦点。很多网友表示难以接受苏醒这样的装扮,当然也有一些醒目及一些对于莎翁该作品了解的观众给予了支持。

  仲夏夜剧组称,苏醒如此装扮的确是剧情的需要,由于演出前不能让大家完整的了解剧情和人物,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误会。苏醒在剧中扮演一位古雅典时期的工匠,工匠们打算在公爵结婚当晚献上一出戏剧,而苏醒的女装扮相是剧中戏的需要。在这出剧中戏剧中,苏醒和刘桦(blog)是一对相爱却不能相见的恋人,只能隔着墙头约会,后来两人为了自由的爱情决定私奔乃至殉情。工匠们在树林里排练这出戏,而真正私奔的恋人们也相约在了这片树林,仙子错点鸳鸯谱,使得工匠们、恋人们、神仙搅和在了一起,上演了一出匪夷所思的寻找爱情的喜剧。

  由于苏醒在剧中饰演的工匠需要男扮女装,就有了苏醒的这个造型。但毕竟是工匠的身份,所以这个女装并不是公主类型的女装,而这段戏或者说这个角色也是莎翁这部名著最大的喜剧亮点。近些年来,莎翁的作品离普通大众越来越远,渐渐成为学院里的教材,所以很多观众简单的认为莎翁的作品就是高深莫错的。其实,这部《仲夏夜之梦》是一部经典的诙谐喜剧,当然是一部经过时间的洗涤,流传于世的轻松却不媚俗的喜剧。

  对于某些媒体的炒作,剧组也表示非常无奈。但是现在剧组上下却为苏醒所感动,一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扮演这样一个角色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苏醒这样的偶像明星最在意的应该就是形象,而这次扮演男扮女装的工匠不仅没有任何怨言而且非常配合导演和其他演职人员的工作。突破形象为剧情牺牲形象已然并非是专业演员的特立。苏醒的孜孜不倦,不畏惧流言蜚语,敢于突破自己, 这一切让大家看到一个年轻人身上的敬业精神。

  72高龄的梁伯龙导演此次重排莎翁剧作,是在中国话剧百年这个历史时刻,对这位话剧史上最重量级大师的致敬。这部话剧将是梁老师的收山之作,虽然在音乐舞美等方面融入了许多现代的元素,但这一切都是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梁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在很多戏剧作品为市场效应而不惜以庸俗、媚俗甚至恶俗来吸引眼球的今天,让更多的观众看到真正有艺术价值的话剧、百姓的商业话剧。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日期:2007年11月2--11日

  订票电话:59059082、400-810-1887

  网上订票:永乐票务 www.228.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