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百老汇诚邀舞林高手 爱舞者共享狂欢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6:03  武汉晚报

  11月3日起,首部引进中国的百老汇原产音乐剧《42街》将在武汉剧院上演,本报将携手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为江城观众献上长达近一周的音乐狂欢。

  此次《42街》来汉,将从11月3日—8日奉上精彩演出。为了让江城观众更好地欣赏到《42街》的风采,本报联手演出方,特推出“长江日报·百老汇周”活动,让江城观众近距离体验百老汇的魅力。同时,本报还将举办多场活动与广大舞蹈爱好者互动: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共3家报纸主办的“舞林百老汇”活动“零门槛”邀请爱舞者参与。此外,本报还将与演出方联合举办音乐剧讲座,与舞蹈爱好者共同分享百老汇的激情四射。

  何谓“百老汇”

  百老汇(Broadway),是纽约曼哈顿区一条大街的名称,原意为“宽阔的街”。它是以巴特里公园为起点,由南向北纵贯曼哈顿岛,全长25公里的一条长街,大街两旁分布着几十家剧院。其中段一直是美国商业性戏剧娱乐中心,因而“百老汇”这一词汇已成为美国戏剧活动的同义语。世界上还没有一条街道像百老汇大道那样使人充满幻想。

  “百老汇”的特点很像电影圈的好莱坞,具有极强的商业色彩和娱乐性,数百万美元的制作费、豪华炫目的舞台、功力非凡的超级明星,通俗易懂的剧情,构筑起了其音乐剧常盛不衰的骨架。

  “百老汇”上演的是比较高雅的音乐剧,百老汇的表演内容多以经典剧目为主,演员的表演服从剧情需要,以群体的肢体语言和出色的音乐吟唱来表现晚会主题。百老汇表演的基调为黑色,夸张、

幽默、风趣、自然、轻松、活泼是百老汇的一贯表演风格。

  而今,“百老汇”已成为美国现代歌舞艺术、美国娱乐业的代名词。每年,都有几百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纽约欣赏百老汇的歌舞剧。

  关于《42街》

  《42街》正是一部体现着百老汇鲜明特色的音乐剧,该剧有着奢华绚丽的场景、美妙动听的旋律,热情奔放的舞蹈,被公认为是一部真正热爱百老汇音乐剧的人百看不厌的剧目。该剧讲述的是乡下女孩佩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到百老汇闯荡,在女主角受伤时临危受命,克服了种种困难演出成功,并一炮而红的故事,是百老汇自己的传奇故事,也是百老汇原产音乐剧的代表作。

  音乐剧《42街》是1933年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同名歌舞片的翻版,最早首演于1980年,由导演高尔·契姆皮恩精心打造,并于1981年荣获最佳音乐剧、最佳编舞两项托尼奖。剧中《百老汇摇篮曲》、《我的眼里只有你》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以及贯穿全场精彩的美式踢踏舞,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来汉巡演的《42街》是由马克·布拉姆伯执导、特洛伊卡娱乐公司于2001年制作的复排版,该版《42街》于同年获得最佳复排音乐剧奖和最佳女主角奖2项托尼奖。两个版本同获托尼奖,是《42街》不可复制的无上荣耀。

  作为一部描写上世纪30年代美国舞台人生的音乐剧,《42街》贯穿了演员们日常生活、排练和正式演出的一幕幕,可以说是“戏中有戏”。此次来汉的版本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服饰风格、街头布景,都表现出了地道的美国上世纪30年代风情,还原了人们对于那段美国往事的认识。68位演员、18位乐手,以及十卡车的道具,将在武汉剧院再现百老汇华丽多变的舞台和幕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