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剧《红楼梦》将演 足球场大观园申报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国际艺术节压轴演出———大型明星版全景舞台剧《红楼梦》距离首演还有12天,虹口足球场“大观园”制作工程开始全面展开。数百名工人经过3天紧张工作,“大观园”超大规模的钢筋结构昨天已露出框架(见图)。今天开始,“大观园”浮雕舞台将进行组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茵场上,已出现了超大规模的钢筋结构舞台。《红楼梦》舞美总监常疆介绍,整座“大观园”将呈椭圆形,东西长37米,南北宽80米,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完全遮盖整个球场。据称,再过两天就将进行“屋顶”铺装,而红楼明星们也将在这个特大“屋顶”上进行表演。“全体演员将在浮雕舞台屋顶上演出,与观众的距离非常近。”

  据介绍,建成后的整座“大观园”将成为世界上最为庞大壮观的浮雕舞台,整个舞台分东西南北中5个区域,最小舞台面积超过两个人民大会堂舞台。剧组为此已经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所有看过《红楼梦》的人,肯定喜欢这座金碧辉煌的‘大观园’,没有看过《红楼梦》的人,一定会被‘大观园’的气势所震撼。北京已有‘红学家’在研究这台演出了。”该剧策划人姚博文称,为在近三个时内展现红楼人物关系和矛盾冲突,呈360度的5个舞台区域将同时“出戏”,观众在现场既感受话剧艺术魅力,同时为了剧情需要,“言之不足者歌之咏之”,如宝黛读西厢就借鉴了昆曲和京剧的表演形式。甚至还以戏中戏的形式,让赵志刚扮演的蒋玉菡在百米舞台上演唱《金玉良缘》;为了表现宝黛的爱情,黄豆豆率数百个舞蹈演员,以肢体动作表现人物复杂的心灵世界。“浮雕主舞台的‘中心舞台’,将是梦幻般的爱与死的空间,即是太虚幻境,也是表现宝黛爱情的地方。”

  据悉,全景舞台剧《红楼梦》已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关注,目前美国、加拿大及中国香港地区订票非常活跃,北京观演团将包机前来上海观看。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