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派尔的旅行》中国首演 瑞典导演亲临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56  新浪娱乐
《好运派尔的旅行》中国首演瑞典导演亲临执导

瑞典戏剧影视导演协会主席马福力(Mathias Lafolie)

  瑞典戏剧影视导演协会主席马福力(Mathias Lafolie)日前来到中央戏剧学院,为表演系本科2004级三班的最后一部毕业大戏《好运派尔的旅行》担任导演。作为第一次来到中国与中国演员合作的马福力先生,《好运派尔的旅行》可以说是其为中国戏剧界带来的一份特别礼物,这部瑞典戏剧大师斯特林堡的作品本次是第一次被翻译成中文,更是首次由瑞典著名导演亲自执导展现在中国观众面前。马富力先生1967年生于斯德哥尔摩,2002年以来担任瑞典戏剧影视导演协会主席,同时是联合国国际剧协瑞典中心董事会成员之一。从10岁起就开始接受戏剧熏陶,1990年开始从事戏剧创作,与瑞典的剧团、独立团体等众多机构都有过合作。多年来致力于瑞典戏剧家斯特林堡的戏剧研究,导演了其多部重要剧作,并曾执导过欧里庀德斯、莎士比亚、毕希纳、米勒、皮耶尔·保罗·帕索里尼等剧作家的多部戏剧。在其导演的作品中,形体、舞蹈和音乐因素往往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同时注重演员对于内心活动的表现。曾出访法国、俄罗斯、印度和孟加拉导演戏剧作品,其导演的作品以独特和极具深度的表现形式获得国际戏剧界的广泛好评。目前,中戏表演系04级三班的全体同学已经同马富力先生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当中,瑞典国家电视台也已来到中国对马富力先生进行跟踪报道。

  据悉,《好运派尔的旅行》将于11月6日起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开始首轮七场的演出。该剧在斯特林堡创作之时曾遭受当时社会的众多反对和争议,其中充满了与社会抗争的力量,以一种写给成人的童话剧形式揭示了人性的成长历程,黑暗与光明,善与恶,理想与现实,无不充满了一种对于现今都市人群的冲击力。中央戏剧学院校领导表示,相信本次《好运派尔的旅行》一定会在北京的戏剧市场引起强烈的反响,并对中国与瑞典的文化交流事业上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