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驯悍记》爆笑云山会堂 用现代元素演莎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40  信息时报
《驯悍记》爆笑云山会堂用现代元素演莎剧(图)

“帅哥”有点受宠若惊而不知所措,唯有乐呵呵地任由凯瑟琳娜摆弄。

《驯悍记》爆笑云山会堂用现代元素演莎剧(图)


《驯悍记》爆笑云山会堂用现代元素演莎剧(图)


《驯悍记》爆笑云山会堂用现代元素演莎剧(图)


  时报讯 10月30日晚,英国TNT剧团《驯悍记》亮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会堂。据了解,这是该剧在中国的首场演出, 广外是华南唯一演出地点。11月2日、3日该剧还将在北京大学连演两场。

  用现代元素来演绎莎剧

  TNT话剧院创立于1980年,是世界级的国际巡演剧团。TNT剧院艺术总监兼导演保罗说,《驯悍记》源自莎士比亚名作,他们提取了剧本里的华彩框架,但是用现代的视角和古典的表达对原著做了“手脚”。“莎士比亚原作没有舞台设计,演员的服装也不讲究。我们就想到把现代元素加进去,这样观众在欣赏演出时就能更好地感受、理解和把握到莎士比亚著作的幽默。”

  保罗提到,《驯悍记》演出的道具非常简单,只有幕布和一两扇窗口,但舞台音乐却是精心打造的。《训悍记》的音乐总监是世界著名的作曲家约翰·肯尼。

  笑声是对他们表演的肯定

  保罗还特别谈到观众爽朗笑声是对演员表演的肯定,首场演出观众的笑声非常多,掌声也多。他说,“在日本演出时,观众会笑得比较‘勉强’,在某些幽默滑稽的时刻想笑却不敢笑。”保罗表示,他喜欢观众对演出有现场的反应,中国观众笑得大声就对他们的一种肯定。

  保罗告诉记者,11月2号和3号将会在北大百周年纪念堂摆开阵势,准备再一次凭着出色的表演征服京城观众。保罗表示,明年将会再度来穗,对于演出的地点,他表示暂时保密。

  据了解,北京《驯悍记》的票价是100元~200元,广外的观众可谓物有所值,20元~40元便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TNT《驯悍记》。

  -内容介绍

  《驯悍记》是英国文豪莎士比亚早期著名的一部喜剧作品。故事讲述了泼妇凯特丽娜因为性格暴躁、脾气倔强,找不到任何一个敢娶她的男人,后来她嫁给了大胡子男人彼特鲁乔。彼特鲁乔一心要把凯特丽娜训练成百依百顺的好妻子,他“以暴制暴”最后终于驯服了凯特丽娜。

  -精彩再现

  逼真开场男主角曾遭暴打

  一个拿着酒瓶的外国人操着英语在观众席上和一学生聊起了小贝,聊起了广药队,在他高八调的高歌后,全场的观众疑惑了:这外国家伙怎么这么猖狂?当他醉醺醺地走上舞台,又因醉酒摔了一跤,全场哗然,前排一男生甚至惊讶地说道:保安呢?快叫保安啊!”一切谜团随着醉酒男子重回舞台而解开。原来这是一场“剧中剧”的开场,主人翁就是饰演《驯悍记》男主角皮特鲁乔的罗宾·阿姆斯特朗。

  饰演《驯悍记》男主角皮特鲁乔的罗宾·阿姆斯特朗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之前在德国公演时,因为开场逼真的表演被观众误以为是闯入剧场的醉汉而狠狠地打了一顿。罗宾说:“他们下手力度很大,我感觉很疼但又很自豪,因为我的表演把观众都骗了。”

  完美演绎倾倒全场观众

  整部剧从布景到道具都极其简单。海战中,演员高举的纸制小船就成了战争中的坚船利炮,演员滚动蓝色布匹就是汹涌澎湃的大海,最为幼稚的莫过于演员用嘴模仿枪炮声,营造出一种烽火连天的战况,同时这些极为童真的画面通过一群大孩子的滑稽演出带来了强烈的喜剧效果。

  彼特鲁乔为了试验悍妇对他是否百依百顺,使出了一招“指鹿为马”,把观众席上的一位中年教师说成英俊潇洒的大帅哥,“命令”悍妇凯瑟琳娜“下船”激情拥抱“他”。凯瑟琳娜听令,冲向中年教师。这又一次的互动再度引发全场观众一次情绪高潮。薛冰 实习生 徐燕平/文 肖运艽/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