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万元打磨京剧《丝路花雨》 备战中国戏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4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鹏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京剧《丝路花雨》研讨会上获悉,中宣部日前下拨专款200万元用于支持京剧《丝路花雨》的精品化建设。同时,在研讨会上,来自我省戏剧界、评论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纷纷为京剧《丝路花雨》建言献策,为其参加第十届中国戏剧节而做最后的准备。

  京剧《丝路花雨》入围中国戏剧节

  第十届中国戏剧节暨戏剧奖·梅花表演奖颁奖活动将于2007年12月2日至18日在苏州市隆重举行,由甘肃省京剧团创排的大型京剧《丝路花雨》经过在全国近百台剧目的筛选后,入选舞台优秀作品。在10月30日举行的前期抽签工作会上,确定了京剧《丝路花雨》将于12月15日在被称为苏州“鸟巢”的苏州科技文化中心演出。同时,记者了解到,日前,中宣部专门下拨专款200万元给甘肃省京剧团,专门用于京剧《丝路花雨》的精品化打磨。

  专家为京剧《丝路花雨》把脉

  在昨日举行的京剧《丝路花雨》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纷纷支招。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王正强提出:“京剧《丝路花雨》存在情节大于细节的问题,没有给人很强的心灵震撼。在唱腔上,花儿的运用让人感觉很别扭,而且在盛唐时期还没有花儿这种形式,建议把花儿取掉,改用敦煌曲子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代替,这样可以让整台戏与时代背景、体裁达到更好的结合。”对于这一观点,到会的京剧团演员们都拍手称赞。

  戏迷“闯进”会场发言

  在昨日进行的研讨会上,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那就是正在榆中务工的庄浪人刘海仓得知举行研讨会的消息后,赶到现场,并要求把自己对京剧《丝路花雨》的看法在全省的专家面前说出来。对于这位忠实的戏迷,主办方专门让刘海仓发言。刘海仓说:在看了京剧《丝路花雨》后觉得地域风格特别浓厚,这是一大亮点。在称赞中,刘海仓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戏中融合了秦腔等多种音乐元素,但我觉得京剧的唱腔少了点,希望能多加强这方面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