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思维新视野新方略 中国舞蹈产业论坛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32  新浪娱乐

  本届荷花奖评奖活动还将在花溪区的著名古镇——青岩镇举行“国际民间舞蹈精华展演”活动。届时,青山环绕,古建簇拥的青岩古镇将成为五彩缤纷的民族歌舞的海洋。展演活动的主体为广场表演式的原生型态民族舞蹈。为了展示中国民族舞蹈的丰富多彩的繁荣景象,体现舞蹈的全民参与性,贵州事先进行了100多万人参加的少数民族舞蹈预选,筛选后组成了占全部演出队伍50%的贵州方阵,贵州著名的苗族锦鸡舞、反排木鼓舞、苗族芦笙舞等都册上有名;另一部份节目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节目中挑选;还有一部分节目由来自海外的几支代表队,展示他们各具异国情调的原生型态民族舞蹈。届时将有一万多人聚集青岩古镇的广场上,这座600年历史的古镇,将焕发出活力四射、风采绰然的崭新面貌。

  本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颁奖晚会的一个显要亮点是,邀请舞蹈界名家通过300米长的红地毯步入会场。此举在全国四大舞蹈赛事中尚属首次。一贯在练功房、舞台光下一展身手的舞蹈家们,将会款款走过铺满荣耀和尊荣的红地毯,他们中将会有奥运三套车、中国第一只白天鹅;有编舞四大金刚、古典舞姊妹花;有傣家孔雀公主,有东方天鹅伉俪……,那将是中国舞蹈家们星光熠熠之夜。

  颁奖晚会上演出的节目除了本届的获奖作品,还有历届荷花奖获奖者和其他舞种的舞蹈明星的祝贺表演。含金量超高的几大奖项,也将在此花落各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