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音乐剧盘点 《42街》震撼视听风靡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7:02  新浪娱乐

  正宗百老汇音乐剧《42街》自9月在上海首演开始,在中国掀起了一股欢乐的“踢踏舞”狂潮。之后又陆续在杭州、南京、宁波、合肥等地上演,吸引了超过10万观众进入剧场观赏这部经典的美国音乐剧。11月13日至18日,该剧将转战北京,在北展剧场展开一连8场的演出。最豪华的制作、最绚丽的舞台、最震撼的视听感受,数千套华丽的演出服,近百人的强大演员阵容,激情、欢快的爵士乐曲、震撼人心的踢踏舞让全国观众记住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场景。

  最震撼——5分钟开场“踢踏舞”

  演出一开始,大幕升起几十厘米,在强劲的音乐声中,上百只鲜艳的舞鞋在木制板地上咔咔作响。随着幕布徐徐上升,舞动的大腿,飞扬的裙角显现出来。人数多达50名的群舞演员,在节奏强烈的踢踏舞曲中欢腾跳跃,明快刚劲,气势逼人。这正是《42街》中别出心裁的一幕,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42街》的踢踏舞一直是该剧最大的亮点。50多名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同时演绎自由、激情、醉意的美式踢踏舞,在中国可能是空前绝后的,其阵势绝对不亚于当年在京沪两地轰动一时的《大河之舞》。

  最煽情——月台上的《百老汇摇篮曲》

  剧中的戏中戏《漂亮女人》因女一号多萝西的折腿而面临取消演出,有人大胆推荐平时勤学苦练并且舞艺超群的佩吉顶替多萝西,可这时这个乡下小姑娘已经被炒鱿鱼。为了能劝说佩吉回归,制作人亲自出马,到车站月台请她出演女主角,这时他用完美的声线演唱了《百老汇摇篮曲》,呼唤这位追梦的少女回到42街的怀抱。

  剧中重点描绘的这一场戏,包含着万千感情:大牌导演对女孩的请求、对剧组人员的责任心、对整个百老汇的深厚感情,一曲《百老汇摇篮曲》流露出的真切情感,令观众无不动容。而主题曲《42街》是一支真正的“百老汇摇篮曲”,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段都由这部音乐剧而诞生,如《舞到布法罗》、《我们很富有》、轰动一时的主题曲《42街》等等,《百老汇摇篮曲》自然也是经典唱段之一。

  最惊艳——12名“出水芙蓉”秀性感

  在《42街》中,最能吸引眼球的是莫过于一群北美少女跳出的性感大腿舞。梦露时代的大波浪卷发、风靡一时的低领紧身衣、性感修长的大腿,演员们几乎都是体态优雅的美女……每当这一群美少女踢踏出精彩的舞步,都会引发台下一阵骚动、欢呼与掌声飞满全场。

  剧中有一段少女群舞,最是惊艳!少女们集体穿着性感的三点式演出服,以轻盈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吸引着无数观众,仿佛是一朵朵美丽的“出水芙蓉”,尤其是当演员背后一面高3米、宽7米的巨型镜子投影下来时,12名美少女的完美舞姿映在镜子上,带给现场观众一种“万花筒”式的观赏体验,相当惊艳。

  最华丽——42街上的热辣风情

  “42街”是横贯整个百老汇的一条大街,云集着几十家剧院和上千名音乐剧演员。在那里,每天都上演着歌舞生平、星光灿烂的奢华景象。而在音乐剧《42街》中,将百老汇42街搬上剧场,以演员在街头舞蹈的场面呈现百老汇的繁华与辉煌。

  灯火辉煌的百老汇42街,剧院林立,演员精神饱满。20阶的霓虹阶梯上,54名年轻的演员们正在跳着欢快的踢踏舞,金光闪闪的服装令人应接不暇。他们整齐而随性的动作,咔咔作响的舞鞋,每一个声音和每一个舞步都能让人陶醉。这种纯粹的、美式的、壮观的踢踏舞群,完完全全把美国的繁华耀眼展示了出来。闪亮如星的布景、华丽眩目的服装,尽显的都是百老汇舞台剧中的奢华主义。

  演出时间:2007年11月13日—18日

  演出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VIP/880/680/480/280/180/80元

  售票热线:512888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