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来榕了心愿 《藏谜》打造奇幻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14  东南快报

  一年多前,杨丽萍和她的《云南映象》让福州观众深深震撼,今年11月29日至30日,这位舞者将带着她的最新作品——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再次来到福州,打造奇幻香格里拉。

  投资一千五百万元的《藏谜》除了灵魂舞者杨丽萍外,余下的八十多名舞者全是从未登过舞台的非专业演员,他们中有流浪艺人,有孤儿,当然更多的是原汁原味的牧民,他们中很大一部分甚至连汉语都听不懂,需要配备翻译。“这些来自各个藏区的舞蹈已经在那里流传了几千年,《藏谜》就是把这些散落在民间的原汁原味的歌舞集中奉献给大家,这东西即使你去西藏旅行也不能完全看得到。”杨丽萍说。

  对于即将在福建会堂的演出,杨丽萍充满期待:“我在演出《云南映象》的时候来过福州,对这里的观众印象非常好,他们是真正喜欢舞蹈、懂得舞蹈的人。”杨丽萍同时表示,上次来福州演出《云南映象》时,她的右脚骨裂,在台上演出的时间只有4分钟,很多高难度的动作无法完成,一直觉得对不起福州的观众,“这次终于有机会再来福州,也算了了我一个心愿,我一定用最好的状态为福州的观众跳舞。记者 吴海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