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夏夜之梦》演员更替 王茂蕾赞苏醒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54  新浪娱乐
《仲夏夜之梦》演员更替王茂蕾赞苏醒演出(图)

苏醒

《仲夏夜之梦》演员更替王茂蕾赞苏醒演出(图)

苏醒排练照

《仲夏夜之梦》演员更替王茂蕾赞苏醒演出(图)

王茂蕾

《仲夏夜之梦》演员更替王茂蕾赞苏醒演出(图)

王茂蕾排练照

  新浪娱乐讯 全明星版话剧《仲夏夜之梦》11月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此部话剧是梁伯龙老师的收山之作,又有蒋小涵(blog)印小天(blog)、刘桦(blog)等明星阵容,自然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快男苏醒(听歌,blog)的加入更让人意识到这部剧是主打商业牌。

  那么,主演们究竟如何看待这部话剧?已经上映两天,凭借超高人气引得无数“醒目”支持的苏醒,演技又是否能够得到观众和同行的认可?目前,记者采访了与苏醒分在《仲夏夜之梦》中饰演弗鲁特A、B角的演员王茂蕾,解密《仲夏夜之梦》的台前幕后。

  您在《仲夏夜之梦》中的角色——弗鲁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王:弗鲁特是一个小人物,他没文化,但是他热爱艺术,有点类似现在总梦想着要考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狂热的艺术爱好者。在这部剧中,其实是一个色彩人物。梁伯龙老师说过:这部剧其实是一个群像,没有明显的主角与配角,主要看演员本人的挖掘和创作能够赋予角色多少光彩。

  《仲夏夜之梦》启用了很多明星加盟,除了话剧演员还有主持人,有歌手,你怎么看待?

  王:我觉得这恰恰说明了话剧的的普及面越来越广,地位也在不断提高。话剧不仅仅在观众心目中,在很多明星的心目中也是一个高雅、严肃,真正检验功力的艺术。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意识到要通过话剧来提升自己的演技,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人观众、理解话剧,让它变得更通俗,这挺好的。

  《仲夏夜之梦》被很多次搬上过话剧舞台,中戏95级夏雨(blog)他们班也演过,你是否有参考过?作何评价?

  王:我看过95级的那场,我也是中戏毕业嘛。那是当年在中戏内部很轰动的一次演出,我也印象很深,非常棒。不过我没想到自己能够在10年后参与到这部戏中来,这次很多的主创和演员也是95表演专业的,比如演精灵的王昭懿,和他们很熟悉了,合作很开心。

  这次你和快男苏醒分别饰A、B角,之前网上也有对他的一些评论。同样饰演一个角色,应该体会更深。你对于苏醒的表演你怎么评价呢?

  王:苏醒让我看到了一个态度认真,对于自我发展有着成熟见解的新人。他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有很多的醒目支持,我也很受他们感动,他们好多人还到我的博客留言,称感谢“王老师”对苏醒的帮助。(笑)苏醒之前没有怎么接触过话剧,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大的进步,非常不容易。而且他是对待艺术的态度很认真,一切都从角色出发,不会因为是一个偶像或者新出道的新人而顾及自己的形象什么的。有些醒目不是特别了解这个角色的定位,看到照片会觉得苏醒怎么扮成这样啊?但是苏醒自己很清醒,很明白,这就很好。相信他会发展的很好。

  那你如何评价自己在剧中的表演?或者觉得自己的特色在哪里呢?

  王:夏雨那年演出的时候,突出了弗鲁特底层、喜剧的一面,演的很好。这次,我给这个角色加了两点:狂热地热爱艺术,非常的女性化。不仅仅是装扮女性化,整个的感觉都是娘娘腔的这种,然后对于戏剧又非常地着迷,却又不专业。这样一来,喜剧色彩就更明显了。这个也是我和梁老师反复探讨过的,他也非常认可。

  和剧组其他演员的合作如何?比如和道哥刘桦对手戏最多,是什么感觉?

  王:这部戏里有很多大家熟悉的明星,大家比较关注吧。蒋小涵是一个努力认真的人,她每天都会早早地来,而且每天坚持练功,不间断的,很刻苦。印小天,我和他在中戏时关系就很好,后来他拍电视剧比较多了,这次回来排话剧,就老和我一块儿切磋,逼我给他恶补了。(笑)他底子很好。刘桦是我们的老大哥,又是和我对手戏最多的演员。他人很好,非常地照顾我们,为人也豪爽,天天请客,东直门簋街都成我们的据点了。

  你和剧组对这个戏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王:我觉得对于剧组来讲,这就像是一个中戏人的大party。很多中戏人都还是对话剧有一个情结的,我们愿意让人看到,还有一群执着在戏剧舞台上的人。当然,我们也更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戏,让观众意识到:专业演员不是只能够演严肃、小众的话剧,而是什么类型的话剧都可以演。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演这部戏的初衷就是——莎士比亚。莎士比亚是我的一个情结,他的戏剧作为商业演出本来就很少,作为一个学话剧的人,能够演出莎士比亚的剧,还是和自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在保利剧院演出,我有什么理由不演呢?祝我们可以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醒 印小天 刘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