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街》武汉剧院上演 美式踢踏引人眼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58  楚天金报
《42街》武汉剧院上演美式踢踏引人眼球(附图)

《42街》剧照

  曾几何时,“百老汇”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还是遥远而又神秘的词汇。昨晚,“八艺节”首场外演剧目——音乐剧《42街》在武汉剧院上演,豪华的制作、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激情、欢快的爵士乐曲……首次登陆江城的百老汇音乐剧,带给江城观众的是一场从未经历过的视听享受。

  美式踢踏引人眼球

  对观众来说,《42街》精彩绝伦的踢踏舞是最值得期待的。不同于传统爱尔兰踢踏舞的利落、西班牙弗朗明戈的优柔和现代舞的动感,《42街》以轻盈、欢快的美国踢踏舞为主。大幕渐起,在强劲的音乐声中,数十只鲜艳的舞鞋便开始在木制地板上咔咔作响。随着幕布徐徐上升,舞动的玉腿、飞扬的裙角显现出来,群舞演员在节奏强烈的踢踏舞曲中欢腾跳跃,明快刚劲,气势逼人——数十名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同时演绎自由、激情、醉意的美式踢踏舞,其阵势不亚于当年轰动一时的《大河之舞》。

  经典曲目一网打尽

  尽管《42街》中的群体踢踏舞已经抢尽风头,但它仍旧需要经典的旋律映衬。曲作者哈利·沃伦和词作者亚尔·杜宾创作的《百老汇摇篮曲》、《我的眼里只有你》、《我们很富有》,至今仍然是美国歌谣中最著名的歌曲。

  融入本土引来喝彩

  精彩的表演引人入胜,《42街》还最大限度“本地化”,方言俚语的使用颇具喜剧效果,引得现场观众投入欣赏时又会心一笑。“几苕的人哩!”“我请客,大家来凑个份子买好吃的!”“他还蛮有两把刷子!”剧中人物讲着一口流行的英语,观众们看着字幕竟笑出声来,由衷地鼓起掌来。

  著名作家方方昨晚饶有兴趣地欣赏了首场演出,“情节简单却耐人寻味,戏里戏外都精彩!”近年来对戏剧情有独衷的方方意味深长地说,“不注重教化的《42街》,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