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 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19  新浪娱乐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李琦与刘跃军 刘跃军笑容可掬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李琦称自己不年轻(图)
刘跃军 李琦随时不忘幽默 著名笑星李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把这个公司名都给解释了。

  李琦他是叫博乐,斗争中前进,斗争中成长。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话剧跟大家见面之前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说我们都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一些电视剧的作品,比如像《东北一家人》,都记住了您深入人心老牛的形象。

  《东北一家人》热播七年 李琦坦言情景剧就像二锅头

  李琦:七年了。

  主持人赵宁:情景喜剧。

  李琦:情景喜剧其实是挺好的艺术形式,不像电视剧一集45分钟,期待性太强了。像一个戏要看完,谁哪有那么多那么准确的时间,在整个播放期里边完完整整看完?情景喜剧就是故事小,没大事,如果用情景剧来展现唐明皇、成吉思汗、天龙八部,没法完成。情景喜剧都是小的柴米油盐这些事情,离居民很近。但是谁也保证不了老科学家也得吃饭,对不对?谁也保证不了农民就不会遇见一个新课题,现在农民家里用电脑。所以,情景喜剧就像二锅头一样,大干部喝不丢人,普通劳动者也能喝得起。所以,我在戏里面给情景喜剧定了一个位,就叫二锅头,很好喝。

   主持人赵宁:然后一演又是那么多集的量。

  李琦:问题是不具有期待性,来个两集,两集就是两个故事,看完了,哎,今天这个好玩,明天有事可以不看,后天打开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刘跃军:随时可以切入。

   李琦:好就好在这儿。《东北一家人》播放一直到今天,还在播,那两天一看我都不好意思了,好家伙,2000年拍的,到今年2007年,整整七年了。不过也好,在这七年当中我没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不用开,不用做广告,不用做宣传,那儿正演着呢。所以,一旦有机会,一旦有好的合适的合作团体,我还是希望能演情景喜剧,能合作的,大家能说在一起、坐在一起的演演情景喜剧。说句心里话,我拍情景喜剧两个字:演、导、编。

  主持人赵宁:那变成三个了。

  李琦:不对,演、导、编,我用两个字即可把这三个职业概括。演、导、编、我、专家。希望有钱的老板来找我啊(笑)。便宜,拍情景喜剧便宜,卖得也快,回收的也快。

  主持人赵宁:没准李琦老师哪天有一个更好的想法、思路就拍一个情景喜剧了。

  李琦:也许吧,也许吧,这个事情不能吹牛,不能承诺,因为承诺很尴尬,万一完成不了多丢人呀,也许。

  主持人赵宁:我们问一个比较八卦一点的话题,说我们十年前看见李琦老师的形象也差不多,十年之后也没什么变化,我们一直以前都觉得李琦老师年龄挺大的,后来一打听,其实挺年轻的。

  李琦:不年轻了。

  李琦称自己不再年轻 怕别人说自己老

  主持人赵宁:挺年轻的。

  李琦:不年轻,现在11月份,我11月的2号。

  主持人赵宁:刚刚过去。

  李琦:11月2号,我整整满了52周岁,现在在吃53岁的饭了。

  刘跃军:人家是觉得看你像70岁。

  李琦:哦,看我像70岁,不像70,52(笑)。

  主持人赵宁:其实挺年轻的。但是比如7年前您就在《东北一家人》里演那么大年纪的人。

  刘跃军:没错,如果说我50多岁,人家说你怎么那么大,如果说你50多岁,人家说不像呀。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话我没听明白,原来你是说我年纪大(笑)。哦,你是骂我是夸我呀?

  主持人赵宁:(笑)没有啦,就是很多朋友以前看您演《东北一家人》塑造的老头的形象特别栩栩如生,觉得有60,现在看才50多。

  刘跃军:那天我们吃饭,我说“老同志”,他就有点急了,拿出自己的照片来,我说长得最难看的那位老同志,拿出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我一看,真帅。大家可能谁都想象不到,今天的李琦在20年前……

  李琦:那个不到20年前,20多了。

  刘跃军:25、26年前吧,是一个相当帅的年轻小伙子。

  李琦:判若两人,说根本放不到一块儿去,两个人搁到一起根本没法搁。

  刘跃军:那天他也说,我还没老,就演老头戏了。

  李琦:划个圈,最小划到爹那个里边了,现在爷爷都演上了。艺术残酷得要命,给你往一块儿堆,越堆就越是一个老头,现在让我演路真深,不会?只会让我演宋江的爸。

  主持人赵宁:不过这也是一个演员愿意为他热爱的施业区奉献这些,牺牲这些。

  李琦:我也没感觉牺牲,演啥就演吧,你是表演的职业。

  主持人赵宁:哪天得看李琦老师的儿子,据说有他当年的样子。

  李琦:近一两年不让他到这些地方。

  主持人赵宁:大四嘛,也在学表演专业吗?

  李琦:对,大四,已经实习了,在拍戏,不想让他早进入这个环境,再过两三年,能有说话的资本的时候再这样说。否则到处都是轻车熟路,都是一些人帮忙,这样把年轻人就毁掉了,没有用,将来是一个废物,将来我一死他啥活都没有,要饭都没有人给。如果他有本事,我就放心去死。

  主持人赵宁:这个话说得严重了。

  李琦:不严重,每一个人活着就离死近一天,就看活得是不是开心。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李琦老师,觉得他整个人特别活生生的感觉,所有说的话那么真实,也没有任何任何的顾忌什么,有什么就说什么。

  刘跃军:很坦荡。

  李琦:顾忌什么呀呀顾忌面对的是他,不顾忌也是面对这个,已经面对了那就面对,还没面对的也不想他,想他干什么?想他也没用,你想他,明天早上你想到天黑也想不通,但是明天早晨出太阳是正常的,干脆就不想,睡觉,明天早上出太阳,全新的一天开始了,你去努力吧。

  主持人赵宁:看似李琦老师说的话挺普通,挺糙的,但是很多道理蕴藏其中。

  李琦:是哲学。

  刘跃军:他是一个非常善于思考的人,而且很有文采,他表达的话好像很普通,通俗易懂,但是他的文采很好,李琦老师喜欢写诗,经常拿出他写的诗出来,真棒。我在小的时候,18、19岁,20多岁的时候,也写过一段时间的朦胧诗,但是看李琦老师的诗,真是一种很震撼的感觉,很有才华。

  李琦:明年春节一过完就十集。

  主持人赵宁:就出来了。到时别忘了再到新浪跟大家分享。

  李琦:我一定来到新浪。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个聊天对李琦老师有某些方面的折磨,因为特别热。

  李琦:你们这个聊天室,将来弄一个稍微大的,灯离远一点就好了,灯离太近了,两公尺的灯,太吓人了。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们的聊天时间差不多要结束了,我们今天是跟两位分享即将在海淀剧院跟大家见面的《二十四小时记忆》,希望大家能够走进剧院去感受一下,由大家非常认真努力辛勤劳动排练出来的话剧,能够更加支持我们的话剧艺术,也支持我们的两位。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客新浪,谢谢大家。

  李琦:谢谢,谢谢各位朋友。记住,11月21日北京海淀剧院,7:30。

  主持人赵宁:李琦跟您相约不见不散。

  刘跃军: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没错,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