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剧《红楼梦》颠覆唯美 球场首演坍塌的红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0日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舞台剧《红楼梦》在上海虹口足球场首演,环形舞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

  作为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压轴演出之一,舞台剧《红楼梦》汇集了20多位明星。近200位演员身穿夸张华丽的服饰,在象征着“坍塌的红楼”的巨型舞台上,演出了两个半小时。

  导演陈薪伊称,她试图颠覆《红楼梦》在观众心目中“浪漫唯美”的印象。也许是为了颠覆经典,这部舞台剧中不时出现拿《红楼梦》经典文本戏谑、恶搞的做法。薛蟠时而说上海俚语,时而用英文赌咒发誓,夸宝钗结亲是“亲上加亲,强强联手,以婚姻成就实力”。对此,有些观众捧腹大笑,有的表示不理解,还有的抱怨演出效果不佳,“场地大得连演员也找不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