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剧明星主演《野猪林》 喝彩声“掀翻”大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本活动进行到中段的时候,研究生们排出强大阵容、硬整戏码,再度“杀”回北京。昨晚,以最当红的一批京剧明星主演的《野猪林》精彩亮相,喝彩声几欲掀翻长安大戏院的顶棚。

  “一路上无情棍实难再忍……”随着高亢中带有悲愤的“高拨子”,披枷戴锁、身着罪衣的林冲在两个差官的推搡中踉跄出场,伴随着充满郁愤的唱腔做出蹉步、跪步、甩发、抢背、吊毛等高难度动作。

  《野猪林》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的代表作,既有大量的唱段念白又有不少武戏的成分,颇能展示演员的全面才能。昨晚王立军和于魁智前后场的表演都相当精彩,白虎节堂的大段唱白字字掷地有声,长亭送别的对唱情真意切,《风雪山神庙》那一段经典的“大雪飘”颇有韵味。昨天的演出阵容虽不是这几年最庞大最豪华的,却当属最恰当最令人满意的。于魁智、李胜素、杨赤的组合早已被海内外观众所认可,其唱念做打体现着目前京剧的最高水准,赢得如潮掌声并不意外。更多观众也许对王立军和陈淑芳的表现更为期待,他们果然不负重望,王立军近年来多次演出该剧,昨晚的表现当属最完美的一次;陈淑芳是当今杜近芳的学生中嗓音条件最接近乃师的,上世纪80年代初就已成名的她在进入研究生班深造后果然迎来了她在艺术上的又一个黄金期。

  刘老先生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资深戏迷,他说:“《野猪林》我都数不清看过多少名家演出过多少遍了,十多年前,李胜素还没来中国京剧院时曾看过于魁智和陈淑芳的合作,今天来主要也是想看看陈淑芳的演出,太高兴了,她演得很好。其他的主演这些年看得太多了,就不多讲了,好,都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