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记忆》24小时大换血 李琦坚守阵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4:43  新浪娱乐
《24小时记忆》24小时大换血李琦坚守阵地(图)

李琦与小浪

《24小时记忆》24小时大换血李琦坚守阵地(图)

李琦给年轻演员演示“吻戏”

《24小时记忆》24小时大换血李琦坚守阵地(图)

导演姜威

《24小时记忆》24小时大换血李琦坚守阵地(图)

排练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日前,博客喜剧《24小时记忆》剧组正式对外透露:剧组在24小时内经历了大换血,导演换成了青年导演姜威,5位主要演员有4位已经离开剧组,唯有李琦“坚守阵地”。

  排练照旧热心肠示范“吻戏”

  突然的人员变动并没有影响剧组继续排练,当新浪娱乐赶往《24小时记忆》排练场探班时发现:剧组各部门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全新的演员阵容已经在新导演的指挥下开始进行连排扣细。探班当天,男主角刘跃军因慢性阑尾炎赶往医院就诊,于是李琦、黄韵倚、叶倩、张小妹分成两组练对手戏。剧中一段过生日的戏,李琦给大家秀了一段口琴,用琴声流露老船长的内心情感。在休息时间,李琦也表现出热心肠的一面,看到年轻演员那些表演不到位他也上去指点一二,甚至为了给叶倩做示范被憋死的感觉,甘愿被张小妹“强吻”到差点窒息。

  24小时内救场立头功

  对于突然“换血”,李琦和制作人季平都表现的比较平和。在此之前,他们也曾经历过所在剧组演员方面出现变化的事情,这不算什么希罕事,但换血换到只剩一人还是头一回,好在现在问题都解决了。演出时间没有变,只是换角增加了一些负担。李琦作为唯一留下来的演员,他也为这次“救场”立了头功,凭着在圈里的好人缘,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为四个角色找来了合适的演员。他自己开玩笑地说:“我这一辈子没演过男一号,导演喜欢用我是因为我记词快经常救场,‘钻锅’、‘跨刀’是我的强项,没想到这次救场是干了副导演的活。”

  换血源于艺术分歧

  李琦称这次事件为“拨乱反正”。被问及剧组“大换血”的原因时,李琦觉得前一段时间剧组有些混乱,他自己也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发现剧本在排练过程中面目全非了,就连剧本原作者也产生了不满。“建筑工人不按图纸盖楼,自己随便改图纸这就麻烦了。”说到这李琦话语间带着几分情绪:“太不上江湖了,江湖有规矩,我没什么文化,但我懂得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演戏。”现在新任的导演叫姜威,是一名比较年轻的导演,李琦觉得年轻导演总是有很多新想法让他眼前一亮,合作很不错。

  李琦“儿媳妇”接替王海珍(blog)

  4位主要演员离开后,女一号也由名模王海珍换成了黄韵倚。李琦并不清楚王海珍离开的真正原因,在合作的一段时间里他感觉王海珍还是很刻苦的,他猜测王海珍离开剧组的原因是隔行如隔山,希望有机会两人能再有机会合作。而新换上的女演员黄韵倚恰巧是《东北一家人》中饰演李琦儿子“牛小伟”的演员吕小品的妻子,李琦乐呵呵地说:“儿媳妇来帮老公公就救场理所应当,她是我们剧组的秘密武器,现在不多说”。然而从网上的资料来看黄韵倚本身就是一名多才多艺的演员,从小学习舞蹈,曾赴日学习歌舞伎舞蹈,在北京舞蹈学院东方舞班任教。1997年5月黄韵倚随张艺谋导演去意大利参加《图兰朵》演出,担任“美女使者”的角色。2003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研究生,开始影视和话剧表演之路。

  剧组接受之前购票者退换票

  现在剧组每天都是“三班倒”排练,用最短的时间赶上了原定的排练进度。15日,剧组将进剧场合成排练,并保证这次“大换血”绝对不会影响21日首演日程和质量。制作人季平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表示,离开的四位演员和剧组之间不会产生经济纠纷,这一切都过去了,希望剧组新的面貌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剧组大换血的事情第一时间告诉大家,也是对观众的一个交待,剧组接受之前买票的观众退票或者换票。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