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剧院漆黑一片 周边产业受池鱼之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25  新浪娱乐
百老汇剧院漆黑一片周边产业受池鱼之殃(图)

在百老汇各剧院门口游行的队伍(资料图片)

百老汇剧院漆黑一片周边产业受池鱼之殃(图)

音乐剧《格林奇如何偷走圣诞节》中的主演帕特里克-佩奇在给戏迷签名(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为舞台工作人员不满制作人强加的新工作规则而开始罢工,导致昨日(北京时间11月11日)的百老汇漆黑一片。舞台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协会Local One举行会议后于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点开始在百老汇的人行道上示威游行。27场百老汇演出包括《Wicked》,《泽西男孩》,《狮子王》等都停演,首当其冲的是音乐剧《格林奇如何偷走了圣诞节》,这部剧的大幕本该在上午11点拉开。另外有八部剧因为和协会另有合约而免收罢工的影响得以继续演出。

  本次罢工不但给这一价值9.3亿美元的产业带来沉重打击,同时也给周边的产业带来巨大影响,酒吧,餐馆,旅店,纪念品商店和计程车,每年来百老汇看演出的顾客可以给这些周边产业带来高达1千2百万美元的收入。

  昨日游客和看演出的人比利失调,附近的餐馆工作人员劳拉-科圣地诺说:“还是会有顾客上门,但往往怒气冲天,也不会给多少小费。”

  这是百老汇在过去5年内的第二次罢工,2003年乐手们在过去30年里首次走上街头,罢工4日。但这次是拥有121年历史的协会Local One首次号召罢工。

  根据国际剧院舞台工作者联盟,也就是Local One的上级协会的要求,制作人和协会在上周四(11月8日)举行了最后一次会谈。国际剧院舞台工作者联盟的主席托马斯 C.邵特(Thomas C.Short)说当他在周四下午离开的时候,双方的会谈还是取得了一定进展。“让我感到愤怒的是就在我离开后短短几个小时内,雇佣方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他们开始得寸进尺地提出要求,”邵特先生在声明中说,“这标明雇佣方在解决问题方面根本就没有诚意。”

  美国剧院和制作人联盟的总裁夏洛特-圣马丁(Charlotte St.Martin)则表示:“双方的对话很有效果,”她说“但他们最后的要求还是没有作出多少让步。”但她也补充到,“当我们给他们提出我们这边最后的条件时,我们都愿意也可以在后面一天继续谈判。”她说协会从来没和联盟说过会举行罢工。

  昨天上午(北京时间10日晚),不管是Local One还是他们的上级协会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而外界也似乎无人预料到将会发生罢工。在剧院门票销售点仍然有很长的队伍排着等到购买门票。但到了上午10点,舞台工作人员开始出现在剧院外,分法写有“缩减我们的工资永远不会让观众的门票更便宜,只会使制作人得到更大的利润”的传单。

  在2003年的音乐人罢工中担任独立调解人的市长迈克尔-R-布隆伯格(Mayor Michael R. Bloomberg)昨日发布声明,说他已经和冲突的双方都做了交谈。“虽然这是一个企业方面的雇佣纠纷,但造成的经济影响是非常社会性的,远远超过剧院停业本身的影响。”他说,“整个城市都将为解决问题而做好准备,我们愿意提供任何能提供的帮助。”

  在2003年持续4天的罢工中,每天都给纽约市造成700万美元的损失。昨日,失望的剧院观众只能看到黑漆漆的房子,不得不另想办法来打法本该在剧院渡过的时间。美国剧院制作人联盟表示所有没上演的剧票都可以退款。

  双方的冲突主要是因为合约中有关舞台工作人员的工作人数,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方面的规定。联盟认为目前的合约导致很多舞台工作人员无所事事。协会官方表示只要新的合约能够给双方带来平等的利益,他们会欣然接受。联盟提出了一系列加薪方案,但Local One的主席小詹姆士 J 克莱菲(James J.Claffey Jr.)表示联盟根本就没颁发知道宽松的规则到底会给舞台工作带来多大的损失,目前在Local One大约有2200名舞台工作人员,他们要搭建舞台,保养后台,安装灯光和音箱设备。

  舞台工作按薪水分为4个级别,收入最高的是高级木匠和电工,一般他们一周最少可以挣1600美元;而收入最低的舞台工作人员最少一周收入为1225美元。如果算上加班,额外工作任务等薪水可能还会更高一些。

  联盟最初将谈判的底限设在9月30日,谈判开始于7月底,也就是舞台协会的合约到期前。但制作人又将底限往后拖了几天,整个10月的谈判都很剑拔弩张,双方不断交换条件,但都被拒绝,其中联盟提出了一些强制性的规定。在舞台协会授权成员在10月21日举行罢工后,Local One的上级协会要求和联盟举行最后一周的谈判。

  制作人联盟大约有2千万美元的紧急资金,而协会方面有大约410万美元的资金,双方都为停工做好了准备,虽然没人知道罢工会持续多久。对于那些和明星签了短期合同的演出来说,长时间的罢工将是致命的。(Lan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