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红楼梦》惹争议 千余套华服颠覆名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0:28  南方都市报
话剧《红楼梦》惹争议千余套华服颠覆名著(图)
四个宝玉:张殿菲演少年宝玉,舞蹈家黄豆豆演宝玉灵魂,王庆祥演老年宝玉越剧王子,赵志刚演成年宝玉。网友赞:“很有创意!”

话剧《红楼梦》惹争议千余套华服颠覆名著(图)
黛(许还幻)

话剧《红楼梦》惹争议千余套华服颠覆名著(图)
宝(张殿菲) 钗(闫妮)

话剧《红楼梦》惹争议千余套华服颠覆名著(图)
温碧霞扮演秦可卿。网友:“有点胖。”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 这是在演《红楼梦》吗?确定不是在演《西游记》《封神榜》、《东方不败》、莎士比亚戏剧、霹雳布袋戏cosplay或者韩国大师安德烈·金的时装秀?11月10日及11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开演的大型明星版舞台剧《红楼梦》叫不少观众大开眼界:千余套豪华服饰彻底颠覆了大众印象中古典的红楼,引得网友们在论坛上惊呼:太雷了!

  黛玉(许还幻(blog)饰):

  完全是雷峰塔

  林黛玉的人选历经吴佩慈(blog)许慧欣(听歌,blog)后,最终花落内地女星许还幻。对于许的长相,观众基本没得挑剔,只是说起她的造型就大摇其头言辞刻薄了:“这个林黛玉难道是五金家具店里面修防盗门的?工具插了一头”、“头套很有型,再加上当晚风大,把你两鬓长发吹起,贴在你的脸旁,很像精神失常的人”、“衣服太啰嗦了,一点儿袅袅婷婷的感觉都没有,完全是雷峰塔了”。

  宝玉(张殿菲(blog)等饰):

  龙太子?西门庆?

  张殿菲版少年贾宝玉引来最多争议,肯定意见说他“英气、不带脂粉气”。反面意见五花八门:“这是《源氏物语》里的光源氏、龙王三太子、二郎神、西门大官人、北静王甚至吕布或东方不败,但绝不是贾宝玉。”

  薛宝钗(闫妮饰):

  “佟掌柜”给毁了

  “佟掌柜”粉丝无数,但看到《红楼梦》里她的宝钗造型后,不少网友说:掌柜的给毁了!“掌柜的怎么那么像黑山老妖……”一个网友不满地表示。不少人认为,闫妮年纪偏大,“宝钗跟王夫人站在一起,我老以为是薛姨妈跟王夫人在谈话。”

  -现场

  十公斤头饰压倒吴佩慈

  “好男”张殿菲演贾宝玉,《武林外传》“佟掌柜”闫妮演薛宝钗,斯琴高娃分饰贾母与刘姥姥,温碧霞、吴佩慈加盟“金陵十二钗”,包涵京剧、昆曲、舞蹈、越剧、歌唱等众多元素……这些都不是舞台剧《红楼梦》的最大噱头,花团锦簇的服装才是第一主角。港台媒体对这场大戏的报道重点是:饰演元春的台湾明星吴佩慈不敌十公斤重的头饰,在演出谢幕时失去重心整个人蹲在台阶上,相当狼狈。早有观看现场的网友质疑,“吴佩慈扛得动那身衣服和头饰吗?像要压趴下了。”

  一朵朵牡丹花全场乱跑

  有观看现场的网友觉得《红楼梦》有点像张艺谋《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时的场景,“光注重形式了。”一位女网友表示:“没有一点《红楼梦》的感觉,就是一朵朵牡丹花全场乱跑。”另外有网友表示,由于露天演出的两夜上海降温,不少观众难敌寒风(blog),10日当天谢幕时现场基本只剩三分之一观众。

  -争议

  原来是“舞台贵族版”

  “舞台不夸张艳丽,那就不会有舞台效果。”有网友表示认同《红楼梦》的风格。不过多数网友接受不了,认为不中不西,“没《红楼梦》的感觉,倒有点像哪个品牌服装的发布会”。上海媒体报道称,包括一些演员都有些难以接受宝玉黛玉穿着莎士比亚风格的礼服看《西厢记》。

  记者昨日(13日)联系《红楼梦》服装设计方面未果。不过此前媒体报道称,此次演出服装面料全部从泰国、意大利和法国进口,设计方面吸取了意大利歌剧和法国欧洲中世纪的艺术灵感。总导演陈薪伊对媒体表示:舞台版《红楼梦》就要追求舞台贵族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