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国际演出季将开幕 多种艺术汇聚一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将从2007年12月22日持续到2008年4月6日,历时三个半月。

  记者昨天获悉,期间将有78个剧目、180场精彩演出在这里隆重上演,其中33%为国外剧目,67%为国内剧目,上海演出剧目在78个剧目占14个。演出季汇集国际一流和国内顶尖的名家、名剧、名团、名曲,打造一场隆重盛大的艺术交流盛事,而最低只有30元的亲民平价票也让国家大剧院的订票电话从开票后一直忙碌着。

  国际国内大牌云集

  演出季期间,共计有百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和40余个艺术团体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整体演员阵容预计约6000余人。从世界范围看,捷杰耶夫、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洛林·马泽尔和普拉松等五位世界顶级指挥大师将相约北京;马林斯基歌剧院、法国图卢斯歌剧院、伦敦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希腊国家话剧院、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等六大国际著名艺术团体将倾情献礼;世界著名歌唱家凯瑟琳·芭托尔、特·卡纳瓦、卡雷拉斯也将相继登台。

  除了众多国外大牌外,国家大剧院也给中国艺术家提供了一个高档次的展示平台,包括李云迪(听歌,blog)、陈燮阳、彭丽媛、戴玉强、廖昌永、魏松等在内的国内著名音乐人都为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推掉了其他演出。上海歌剧院的《雷雨》、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的《花样年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上海屋檐下》等14个上海剧目也是演出季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海京剧梦之队出征

  作为推介、扶植民族艺术的重要平台,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中,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在新年之际隆重奉献国粹艺术的精品———京剧《大唐贵妃》,由梅葆玖、张学津、于魁智、李胜素、史依弘、李军等众多名家共同组成一支“京剧梦之队”将献上12段梅兰芳原创唱腔,让戏迷品位到最为纯正的梅派风韵。这出新戏更借鉴了西洋大歌剧的表演手法,舞台上将出现90人的合唱团。富有唐代特色的霓裳羽衣舞、马舞、剑舞及杂技也将在剧中穿插亮相,让观众在欣赏京剧的同时,充分领略百戏杂陈的丰富多彩,而由上海京剧院带来的京剧《狸猫换太子》、《曹操与杨修》也会让广大戏迷、票友过足戏瘾。作者:曹志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