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大片”《42街》踢热北京观众反应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百老汇“大片”《42街》踢热北京观众反应热烈
《42街》在北京首演,场面浩大,是典型的百老汇大片。

百老汇“大片”《42街》踢热北京观众反应热烈
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女主角舞技棒,演技差。

百老汇“大片”《42街》踢热北京观众反应热烈
有部分观众认为,《42街》传达的审美观念有点过时。

百老汇“大片”《42街》踢热北京观众反应热烈
场面宏大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李健亚)昨晚,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两届“托尼奖”得主《42街》,在北展剧场做了北京首演。以踢踏舞大型场面与“戏中戏”著称的《42街》,令现场观众反应颇为热烈。不少音乐剧迷称,最后返场时的一段“花式踢踏舞”,为这部“大片”锦上添花。此外,在首演前模仿百老汇音乐剧的“红地毯秀”上,主办方还请来了章子怡钟丽缇田震等演艺明星捧场。

  观众眼中“典型百老汇大片”

  经过近两年来批量引进英美音乐剧,北京的音乐剧市场似乎稍有起色,而《42街》凭借“正宗百老汇”制作班底的旗号,吸引来了观剧活动中大部分的观众。该剧在创作之初的1980年与复排的2001年分别赢得美国舞台表演领域的最高荣誉———“托尼奖”,在问卷调查中显示,也有很多观众因此走进剧场。

  《42街》在中国巡演,美国方面包括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也发来了贺电。对于该剧的高度受关注,14%的观众认为与自己的期望值相比,“百老汇制造”确实货真价实,表演超出了预期。61%的人表示“一般,表演与期望值持平”;25%的观众则认为“剧情、演员、表演都没有想像中的好”。

  女主角缺乏“明星相”

  扮演女主角佩姬·索亚的22岁的克利丝汀·马丁,外表娇小甜美,而她在现实生活中的经历也跟佩姬的经历异曲同工:在今年初之前,克利丝汀都还是该剧不起眼的群舞演员之一,直到该剧导演马克·布拉姆伯相中她当中国巡演的女主角。不过在观剧现场,却有近一半的观众认为这位年轻的演员“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好,但演技似乎火候不够”。演出后有观众表示女主角确实太“普通”了,举止、演出难以撑得起剧中“大明星”的派头。

  音乐剧市场还需培养

  该剧是由百老汇经验丰富的音乐剧制作公司,与国内演出公司合作创建合资公司引进的首部音乐剧。作为百老汇的制作公司首次直接接触国内市场,观众们认为这个头开得如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观众认为该剧“台词简单,剧情吸引人,歌舞好看,作为开场剧不错”,另外也有近1/4的观众认为对音乐剧的形式还是不大感冒,始终需要慢慢培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璐诗 李健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