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街》美式笑点引来共鸣 首演前状况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51  京华时报
《42街》美式笑点引来共鸣首演前状况不断(图)
《42街》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昨晚在北展剧场与北京观众见面,章子怡秦海璐(听歌,blog)钟丽缇(blog)柯以敏(听歌,blog)等亮相捧场。尽管《42街》的开场并不顺利,但美国式的幽默情节、令人眼花缭乱的服装、轻松幽默的踢踏舞,还是带给了观众一份惊喜。

  昨晚的首演开始前状况不断,星光大道环节被突然的停电事故打断了5分钟,主持人致词时话筒又遭遇失声,音乐响起后大幕却迟迟未能拉开,但这些插曲都没能浇灭观众对这部百老汇音乐剧的期待,开场的踢踏舞赢来了热烈的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美式踢踏舞是最大的亮点,无论站着、坐着,还是在楼梯上,演员们呈现出的各式踢踏舞,动作轻松、夸张,极具喜剧色彩,令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女一号佩吉的饰演者克利丝汀·马丁更令人惊艳,她表演的踢踏舞样式非常多,马步、水牛步、蹭步,配以令人眼花缭乱的服饰,很具视觉和听觉冲击力。

  《42街》在上海演出时,加了几句“据某晚报报道”等台词,引得台下爆笑,但北京观众对这些笑点并不买账。昨晚演出一开场,显示屏上就来了句,“据北京某报报道,导演朱利安·马什要搞一台戏”,观众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更谈不上发笑。中途双人对台词的环节,男演员说:“请擦亮我的皮鞋,北京某报有我的特写。”观众依然无动于衷。相比之下,剧中原有的笑点反倒频频引来笑声。当4个演员在马路的地缝中发现一枚硬币,用口香糖粘出来后,高兴地边唱“我们有钱了”边跳起热烈的踢踏舞,引起观众一片喝彩。

  该剧将持续演出至18日。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