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记忆》导演主演走人 擅改剧本遭到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即将于本月21日开始在京上演的话剧《24小时记忆》刚刚经历了一场“换角风波”,原剧组的导演和5位主演中的4位已经离开。昨天主办方、编剧臧里以及唯一留下的主演李琦带着刚刚进组的4位新演员与记者见面,细说这场因为修改剧本而引起的变故。

  李琦首先回顾了剧组大换血的经过:“在我们原剧组排练的11天里,导演章乐斌带着我们把剧本改得面目全非。我向主办方报告了这个情况,制作人非常恼怒,马上和导演与男主角之一党浩谈判。结果话不投机,他俩就陆续离开了剧组。女主角王海珍(blog)有一天说肚子疼,要回家休息,从此无影无踪,另一位女主角刘琳则一直没来过排练场。现在演员除了我都调整了。”

  曾写过《浪漫的事》《家有儿女》等名作的编剧臧里这一次是重回话剧舞台,对于因导演、主演擅改剧本引发的风波她表现得很平静。“随便改动剧本的行为在当下中国太正常了,我特别羡慕美国的编剧,那里的演员要是不按照剧本演出,编剧就罢工了。我们这个圈里游戏规则太不明确,编剧地位太低!”臧里进一步举例说:“我们的工作是盖毛坯房,导演和演员是搞装修,但他们却经常拆掉承重墙。我曾经在一份合同上看见过‘编剧要根据男一号的要求改戏’的条款,还有些大腕直接删掉小演员的台词,这都是对编剧的不尊重。”

  《24小时记忆》目前离在海淀剧院演出的日期只剩下7天了,李琦正带领全剧组每天三班加紧排练。主办方也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为观众献上一台高品质的演出,并愿意承担已购票观众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