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话剧弃白选红 田沁鑫再造健康版玫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2:01  京华时报
秦海璐话剧弃白选红田沁鑫再造健康版玫瑰(图)
演员高虎、秦海璐、胡靖钒、辛柏青(从左至右)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秦海璐(听歌,blog)亮相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新闻发布会。此前一直有传言秦海璐将在剧中同时出演“红玫瑰”与“白玫瑰”(分别寓意热烈的情妇和圣洁的妻)两个角色,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秦海璐宣布将在剧中饰演“红玫瑰”,“白玫瑰”由曾出演电影《小城之春》的女主角胡靖钒担任。

  发布会上,秦海璐说:“我本来想演‘白玫瑰’这个角色,因为我能想象得到白玫瑰应该是什么样。但是我的很多朋友包括导演都说,其实在生活中我是‘红玫瑰’。这个角色有着‘婴孩儿般的智商,成熟女人的身体’。该如何演,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感觉。我曾经看过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陈冲(blog)老师将‘红玫瑰’演得很好。我的演绎应该和她有所区别,现在感觉压力很大。”

  该剧导演田沁鑫(blog)说:“很多观众认识秦海璐是从电影《榴莲飘飘》开始的,可能大家觉得她的气质有点接近‘白玫瑰’。实际上她是一个开朗、热情的姑娘,包括她的长相看起来也有一点异域的感觉,像南洋姑娘,这一点和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人物很吻合。在演出中,我会让观众看到一个健康的、像红苹果一样的秦海璐。”对于剧中的“白玫瑰”扮演者胡靖钒,田沁鑫称,胡靖钒在电影《小城之春》中的形象很有上世纪30年代女人的感觉,符合小说中的形象。“其实在张爱玲的小说中,每个女人都有两个角色———妻子和情人,所以也许观众在剧中看到的不是两个女人,而是4个女人。”

  剧中的振保一角由辛柏青高虎(blog)两人同时饰演,一个人演出振保的社会角色,在人前时时维护自己的形象,另一个则演出他的真实内心。对于这种处理,导演田沁鑫称,这是根据小说中对振保这个角色的描写,把张爱玲想表达但没有表达的内容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