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凭什么我爱你》无明星 突出情感拒绝纯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1:22  新浪娱乐
《凭什么我爱你》无明星突出情感拒绝纯搞笑

小柯

《凭什么我爱你》无明星突出情感拒绝纯搞笑

“追星”片段

《凭什么我爱你》无明星突出情感拒绝纯搞笑

《凭什么我爱你》排练

  新浪娱乐讯 由小柯(听歌,blog)创作的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日前正在最后的合成阶段,11月15日,该剧首次组织媒体观看排练。

  虽然排练条件有限,但演员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小柯在现场亲自督阵,指导着乐队伴奏与演员的演唱,时而皱眉时而欢笑,俨然心思全扑在了剧中。

  排练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了《凭什么我爱你》的导演王婷子,对该剧的内容与排练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下是聊天实录(片段):

  问:《凭什么我爱你》的排练现在到哪个阶段了?

  王:现在已经进入联排阶段了,大概在这个月19号正式进入人艺小剧场合成彩排,22号就演出了。

  问:看来排练时间很紧张啊,演员们的情况与状态如何?

  王:排练在很顺利的进行,我们的演员们都不是那种纯戏剧表演专业的演员,实话实说,他们在表演的时候面对观众还有些紧张。我会不断找观众来看,让他们适应。我相信演员们内心的热情和真诚会打动观众的。

  问:现在很多舞台剧都在邀请类似于“快男”“超女”这些选秀明星加盟,为什么你们的音乐剧却没有采用这种商业路线,以至于剧中一个这样的明星都没有呢?

  王:其实这部戏的内容很多在讽刺“造星运动”的,我们希望做的更朴实、真诚,能够把创作者内心的话说出来。当然,我们不是“反明星”,只是不希望“矫揉造作”的东西太多。

  问:那末票房呢?

  王:我们更不希望依靠某个明星的粉丝们成为购票群体,希望大家在剧中看到听到我们的真诚。

  问:小柯也算是明星吧?虽然不是选秀明星,但也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他不也是这部戏的明星卖点吗?

  王:也不能这样说,小柯又不会上场演戏,他只是创作。我们在宣传上也并没有去炒作他的个人新闻,仅仅是他写了一个音乐剧,想通过戏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问:和你们同期还有其他剧目在上演,也算是在争夺观众以及票房吧,对这一点你怎么看?

  王:我想这就像是川菜和粤菜吧,很难分清哪个更好,只能是看人们喜欢吃哪个。而且有的戏是大剧场演出,我们是小剧场;有的戏是走搞笑路线,我们的《凭什么我爱你》不会为了搞笑而搞笑,还是突出情感路线,很正统的呈现我们想表达的内容。

  《凭什么我爱你》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演出,届时,拭目以待小柯的音乐能否奏响舞台,他的思想情感能否被观众们理解与接受。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