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大剧院11月29日开业 届时将举行庆典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天蓝)经过三年多的建造,坐落在平安西大街的梅兰芳大剧院将于29日正式开业。届时剧院主管单位中国京剧院也将更名为国家京剧院。开业当天至12月22日,梅兰芳大剧院将举行系列庆典演出等活动。

  开台大戏选《龙凤呈祥》

  据悉,11月28日庆典晚会《我们的家园》将奏响整个庆典活动的序曲。在这台晚会上,中国京剧院将揭牌正式更名为中国国家京剧院,所属梅兰芳大剧院也将挂牌开台。此后,11月30日至12月2日,梅兰芳大剧院将上演开台的第一部大戏,传统京剧《龙凤呈祥》。此外,为纪念中国京剧院已故总导演、名誉院长,著名戏曲导演阿甲百年诞辰,将上演其编导的代表剧目《三打祝家庄》、《红灯记》。12月2日至5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将祝贺演出《梅韵兰质永留芳》演唱会、梅派经典剧目《梅花香韵》和《穆桂英挂帅》。12月3日至22日,中国京剧院还将演出红色经典现代戏《红灯记》《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等,北京京剧院演出的《沙家浜》系列。

  演出公司托管大剧院

  大剧院于2004年10月破土动工。2007年11月落成投入使用。至于今后的经营形式,记者从中国

京剧院了解到,该剧院将以托管的形式交由北京国艺升平文化发展公司经营管理,实现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这将是中国京剧院一次体制上的创新与尝试。

  大剧院共有坐席1010位,分为上中下三层。剧院将成为一个集欣赏艺术、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演出场所。

  长安大戏院不怵竞争

  大剧院落成,长安大戏院多了一个竞争对手。长安大戏院的外联田佳鑫表示,竞争压力还是有的,但他们并不担心。经过十年努力,长安大戏院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客户群,对这些客户的维护还是挺好的;其次,长安大戏院是专业搞戏曲演出,而梅兰芳大剧院是一个综合剧场,由合作公司托管,并不把戏曲作为主打;梅兰芳大剧院比长安大戏院的场租贵,两家从票价上也会有区分。

  田佳鑫说,长安大戏院与中国京剧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后也会继续合作,完全不会担心中国京剧院的戏不到长安大戏院演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