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濮存昕出演莎翁名戏 开创戏剧演出新篇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4:03  新浪娱乐
濮存昕出演莎翁名戏开创戏剧演出新篇章(附图)

濮存昕

  新浪娱乐讯 早已深受观众好评和爱待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又接大剧。现正在紧张筹备纪念话剧百年年末压轴大剧——莎翁名剧《大将军寇流兰》的演出。

  濮存昕经过自己的学习,加上先天的气质,令人一见之下就有文质彬彬,博学多才,潇洒、斯文的感觉。之前,在人艺演了《李白》、《哈姆雷特》等多出话剧。

  90年代,他在谢晋导演电影《清凉寺的钟声》中扮演明镜法师;演出了张暖忻导演的电影《云南故事》;夏刚导演的电影《与往事干杯》;夏刚导演电影《伴你到黎明》。电影《洗澡》,濮存昕对于自己这种“淡”的演绎,总体上已达到游刃有余的境界。濮存昕的身上,气味里,骨子深处,正好有这个“淡”。   

  作为演艺明星,近年来,濮存昕始终积极地扮演着自己的社会角色,毫不犹豫地坦然担当了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禁毒义务宣传员等众多公益事业的代言人,真诚地呼吁人们对社会弱势群体关怀。作为特奥会的爱心大使,濮存昕表示,“我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我自己也曾是残疾人(濮存昕幼时曾患小儿麻痹症),更应该参与到特奥会这样的活动中来。”在他看来,社会的进步是所有人一起创造的,我们都应该携手同行——包括残疾人、智障人士以及艾滋病患者。

  现在忙里偷闲的他,又在百忙中接排新剧,与其父林兆华携手,紧张筹备纪念话剧百年年末压轴大剧。本次的莎翁名剧《大将军寇流兰》堪称话剧的一次飞跃性突破,其中邀请到飞行者唱片公司旗下有着“中国最后的重金属英雄”美誉的窒息乐队参加。此次演出形式将乐队和演员同台表演并且作为表演重要组成部分出现。不再将乐队或音乐作为背景置于幕后。这对于话剧本身和窒息乐队本身都是一次挑战,不过作为中国重金属精神领袖的窒息乐队对于这次话剧公映充满的期待。窒息乐队专辑《逆风飞扬》中的作品《崩溃》也将在现场演出。

  濮存昕将饰演大将军,他表示:“一定要把这个戏的台词说得清晰、说得漂亮,即使是配角也要承担非常充实的大段台词。演这出戏需要格外有激情,要把值得去欣赏的表演的价值呈现给观众。”

  莎剧的台词一直被奉为经典,此次导演林兆华更是强调,“这个戏可以检验一个剧院的整体实力,剧中所有的群众都不是普通的群众。对我们来说,如何把名著用一种新的认识展示在观众面前是最重要的。”

  作为观众的我们,期盼这部年末压轴大剧的早日公演,也希望濮存昕老师可以多休息一下,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这部纪念话剧百年年末压轴大剧——莎翁名剧《大将军寇流兰》的首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