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京剧“青研班”十周年汇报11月25日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3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许萍)沈阳的京剧迷、票友们应该好好庆贺一下了,因为我国京剧界、戏曲界的一大盛事即将在沈阳举行。

  11月25日,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麒(麟童)、高(庆奎)、唐(韵笙)派剧目专场将在辽宁大剧院举行,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青研班”硕果累累

  从今年10月到明年1月,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地开展,计划共演出30场。

  据了解,这些“青研班”的研究生们,都是得到过张君秋、袁世海、王金璐、谭元寿、梅葆玖等老艺术家和国内一流戏曲理论家授课传艺的。不光这个值得骄傲,在这些研究生中,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就有50多位。

  本次汇报演出活动主要演员阵容就是由100名“青研班”的

京剧研究生组成的。

  汇报演出新意多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青研班”十周年汇报演出的活动,呈现出“三新”的特点。

  第一新就是剧目新,不仅有传统的经典剧目,还有整理加工后的新创剧目,可谓好戏连台,而且还设置了老生流派专场,经典京剧折子戏专场等;第二新就是阵容新,演员们都进行了新的优化组合,而且还有很多是强强联合,可谓看点多多;第三新就是风貌新,因为此次演出不但打破了剧院团和地域的限制,而且研究生之间互相担当主演和配演,定将给观众呈现一个惊喜不断的演出。

  11月25日19时,这场精彩的汇报演出麒、高、唐派剧目专场,将在辽宁大剧院举行,演出的剧目包括《逍遥津》、《辕门斩子》、《追韩信》、《斩经堂》、《刀劈三关》和《驱车战将》。

  值得一提的是,由“青研班”优秀毕业生们主演的《刀劈三关》和《驱车战将》,是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唐派宗师唐韵笙的拿手作品。

  唐韵笙7岁随师学艺,30岁左右便在东北享有盛名,曾与周信芳、马连良并称为“南麒、北马、关外唐”。

  唐韵笙曾任沈阳市京剧团副团长、沈阳京剧院副院长,“京剧唐派艺术”以“辽宁京剧”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