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浩谈《疯狂的石头》:话剧版比电影版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00  上海青年报

  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的导演宁浩,与即将来沪的同名话剧一直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关系——一方面他是话剧的出品人,一方面却对话剧的改编几乎没有提出过任何建议。昨天,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话剧比电影更娱乐、更好玩。

  本报记者 郦亮

  很少有人知道,宁浩在拍电影之前干的就是话剧。他曾是太原市话剧团的舞美,而他在中戏当老师时写完了《疯狂的石头》的剧本后,也让98表演班的学生排过一个话剧,所以尽管自谦“不懂话剧,不能胡说八道”,但没有人会怀疑宁浩是个话剧内行。

  不过这次宁浩似乎有意对话剧《疯狂的石头》始终保持一种旁观者的姿态,很让人看不懂。宁浩告诉记者,其实他这一阵都在为电影《银牌车手》忙着,至于话剧则放手让其他人去做,“但是话剧在北京演的时候我都去看了,觉得比我们那第一个版本的话剧要时尚,比电影也更娱乐、更好玩。”

  尽管一直强调话剧和电影有本质不同,但宁浩还是觉得话剧《疯狂的石头》和电影不相上下,比如用大米下大雨,以及直升飞机升空的场景,在当年拍小成本电影版的时候根本想也不敢想。某种意义上说,话剧也弥补了宁浩当年的遗憾。

  宁浩表示,他对话剧发扬了同名电影的娱乐精神很满意,事实上,这几年宁浩一直在追求娱乐,即便是他已经拍摄完成的《银牌车手》也是荒诞不乏娱乐的风格。“我不觉得娱乐是一件坏事情,”宁浩说,“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事实上,娱乐符合我们这个时代的要求。”

  另据了解,话剧《疯狂的石头》的来沪准备已经基本到位,12月2日,舞台道具均将运抵演出地美琪大戏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