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十四小时记忆》舞台尽显北京人艺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4:18  新浪娱乐
《二十四小时记忆》舞台尽显北京人艺风格(图)

《二十四小时记忆》剧照

《二十四小时记忆》舞台尽显北京人艺风格(图)

《二十四小时记忆》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上演的情感剧《二十四小时记忆》终于在昨天揭开了神秘面纱,进行了第一次小规模的带观众彩排。当大幕徐徐拉开时,一道造型优美的“月半湾”出现在舞台中央,波光粼粼的水面仿佛将观众瞬间带入到剧中的海边,带进剧中人物的故事里。

  人艺设计师担纲,舞美追求真实生动

  担任该剧舞美设计的吴穹、灯光设计李聪、音效设计郑晨都是北京人艺的获奖设计师,这无疑为该剧又增加了专业看点。震撼又逼真的场景使舞台真实生动的展现出了海边的风情,不但令男女主角在水中的畅快表演尽显浪漫色彩,更给予观众宽广的想象空间。据了解,按照舞美师最初的设计,还要在整个舞台上铺就一层厚厚的细沙,使演员的表演更有沙滩的感觉,但制作方考虑到这一设计在巡演时的可操作性不强,只好放弃了这一方案,而利用富于变化的灯光在很大程度上补充了“沙滩”的效果,同时巧妙的音效处理也恰到好处地起到了煽情的作用。

  演员配合专业默契,舞台表现可圈可点

  该剧的演员阵容虽然经历了一次较大的调整,但却迅速呈现出令人满意的舞台效果,每个人物的表演也可圈可点。黄韵倚丰富完美的肢体语言,将“陆鱼儿”的可爱又可怜演绎得淋漓尽致,细腻感人;外形硬朗的刘跃军展现出了可贵的喜剧天赋,不但为“文海洋”这个人物增加了深度,也是该剧多处“笑点”的种子;“父亲”李琦则一反从前的喜剧路线,通过略带悲剧色彩的表演,将他对女儿的爱和忧伤融入到每一个动作中,甚至是一个转身都使观众禁不住潸然泪下,不愧为该剧中最能打动观众的人物;而“胖子”叶倩和“老板娘”张小妹则是剧中的开心果,他们的激情表演,为该剧增加了大量的喜剧元素。演员们的专业表演会瞬间把你带到剧中的情绪中去,使你不由地跟着剧情去感受那种跌宕起伏的感觉。

  有幸提前观看该剧的观众李先生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微笑着说,我竟然看哭了,肚子也笑疼了,真的很过瘾!到正式演出的时候我还要来看一遍!

  相信本月21至24日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的情感剧《二十四小时记忆》定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小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