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开心麻花6》赚钱三板斧:明星热点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28  北京晨报
揭秘《开心麻花6》赚钱三板斧:明星热点温情
“开心麻花2008”海报

  新年看贺岁话剧《麻花》已经成为很多戏剧观众的习惯,今年《开心麻花6》之《谁都不许笑》照例将在12月6日在海淀剧院上演,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始宣传,但开票两周票房已经卖出30万。在经过这几年话剧市场的总结之后,《麻花》逐渐形成了自己赚钱的“三板斧”。

  板斧一:歌星+主持人

  从来舞台剧都被看作是最难的演出,然而《麻花》从第一部开始就没有请过专业的话剧演员当主演,几年来,先后有林依轮(听歌,blog)周晓鸥满江(听歌)何炅(听歌,blog)谢娜(听歌,blog)主演过《麻花》,而且口碑还都不错。今年《麻花》请来了原达达乐队(听歌)主唱彭坦(听歌,blog)和偶像主持人柳岩(blog)担当主演。这样做,肯定有选用新人的风险,但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因为他们的知名度会扩大原有的话剧观众群,另外他们第一次上舞台也会特别认真和兴奋,因为是主持人和歌手,台词都会不错,而且《麻花》的要求,演员能放得开远比娴熟的技巧更重要,所以他们作为舞台新人也往往都能胜任角色,在给观众带来欣喜的同时,也挖掘了自己在表演上的潜能。

  板斧二:新闻热点+时尚话题

  每年的《麻花》都好像是当年热点话题和新闻事件的大盘点。今年也不例外,昨天即兴表演的一段就让全场记者笑翻:一位主持人扮演倪萍上场,她宣布“金麻奖”的候选影片是《色,戒》《太阳照常升起》,然后当彭坦扮演的梁朝伟(听歌)要给柳岩扮演的汤唯送钻戒时,卖钻戒的侯总出现了,他大叫着:“这颗钻石堪称是钻石中的劳斯莱斯,它有58个切光面,完全是按照黄金比例进行分割的哟!”随后,又有扮演黄秋生(听歌)的演员一边弹唱,旁边四个姑娘性感揉面的场景。最后,“倪萍”还提醒演员“别得老年痴呆症”。

  板斧三:剧情是喜剧+温情

  近年来,随着《麻花》确立了搞笑的话剧风格之后,这类搞笑风格的话剧也多了起来,但之所以《麻花》还能吸引很多忠实粉丝,是因为在搞笑的背后,它的剧情总有很多温情的内容,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还有感动,这样的搞笑不浅薄,也不会做作地拿着端着,总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情满足其情感的需要,这才是《麻花》长演不衰的秘诀。晨报记者/和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