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24小时记忆》首演 “慈父”李琦演哭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话剧《24小时记忆》首演“慈父”李琦演哭观众
《24小时记忆》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 “我原本是冲着李琦老师风趣幽默的表演来的,没想到这个大笑星把慈父演得太传神了,竟把我给看哭了。”一位观众说道。

  昨天(21日)话剧《24小时记忆》的首演让不少观众深感意外。笑星李琦不仅在这次话剧中大秀他的文艺天才,还以前所未有的悲情表演感动了全场。

  《24小时记忆》讲述了两个遭受情感打击的城市青年到海岛上寻找爱情的故事;海岛上名叫鱼儿的清纯女子其实患上了失忆症,每天都以为是爸爸的生日,为了保护女儿,老父亲和两个年轻追求者展开了

幽默的斗争。

  李琦在剧中扮演的正是这位慈祥风趣的老父亲。李琦出了名的才艺表演,吹口琴、跳踢踏,让该剧的舞台变得五彩缤纷,极大满足了观众们的好奇心。然而,李琦的情感戏表演却令人大出意外。

  由于在剧中女儿要天天为老父过生日,因此李琦在舞台上也没少吃生日

蛋糕,只是这位外表粗壮、平日里以幽默见长的笑星在每每将蛋糕送入口中之时却总是热泪纵横,边流泪边喃喃地说:“爸爸吃蛋糕!”他的举手投足间浸透着父亲对女儿病情深深的忧虑,也将硬汉胸中的伤感与悲情表露无遗。尤其是当李琦的这种博大父爱与他先前的幽默表演相对照时,观众们越发能感到一种隐藏在他刚强外表下的悲伤潜流。原先预想来看李琦笑一笑的观众们此时却跟着他热泪盈眶。

  记者了解到,李琦在西安话剧院工作时便出演过不少悲剧人物,还曾经获得过戏剧梅花奖。

  李琦动人的表演背后却是他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众所周知,该剧曾因为演员们抵制导演随意修改剧本导致导演和部分演员离组。在离演出还有11天的时候,李琦却以饱满的信心鼓舞了剧组的演员和新接手的年轻导演姜威。

  李琦在排练时非常尊重年轻导演,导演给他提意见的时候,他总是虚心接受,光是一个走位就能改上好几次。“没想到这个剧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表现得这么精彩,真是让人吃惊。”一位观众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